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的症状 五大因素引起肾炎

肾炎严重的影响到个人健康的,特别是肾炎直接危及到肾脏的安全的,那么哪些症状的发生是肾炎表现呢,并且哪些原因会引起肾炎?在日常饮食方面肾炎患者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带您一起去了解一下。

肾炎的症状

水肿

刚开始早期肾炎患者会出现的症状是感冒,但是会在2周之后发现上眼睑和面部有水肿,这时候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查看病情。肾脏因病理性损害而出现水肿症状时,轻者仅颜面部、眼睑和双下肢水肿,严重者遍及全身,并伴有胸水、腹水。

高血压

患有肾炎的患者多半会有高血压的症状,它是因为由于肾小球滤过率下降,重吸收增加,导致体内水钠潴留;肾素系统被激活起。

当血压轻度升高时患者几乎没有自觉症状, 因此决不能仅靠测量一次血压就对血压做出判断。多数肾脏病患者出现高血压,收缩压在 1 50—180 毫米汞柱,舒张压在 90。120 毫米汞柱,多表现为头痛、头涨、失眠、记忆力减退。 眼底镜检查可见眼底出血、渗血、视乳头水肿。

尿异常

尿液的颜色、气味、量、性质会发生变化通常也是肾炎患者会出现的症状。尿液会发红或者呈茶色,这有可能就是血尿,是由血液中的红细胞混在尿中所致。出血多时,表 现肉眼血尿;但实际上多数病人尿内出血量较少,肉眼看不出血色,仅在显微镜检查下发 现红细胞数超出正常数字,为镜下血尿,多在体检时发现。因此,需要定期进行体检。

蛋白尿是指尿内含有蛋白。尿中是否有蛋白,因尿色无改变经常不易被发现。但排尿时 尿液起沫可作为一项粗略判断蛋白尿的参考标准。然而尿液起沫并不能完全肯定尿液中含 有蛋白质。生理性蛋白尿常见于高热、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及月经前期,多为一过性,其 中体位性蛋白尿常见于身体消瘦的健康青少年,直立位尿中含蛋白质,卧位则消失。病理 性蛋白尿主要原因是肾小球病变。

贫血

贫血是慢性肾功能损害症状,肾单位损坏严重,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可发生中度至重度的肾性贫血,表现乏力、疲倦、食欲减退等。

发热

突然发热超过 39。C,在肾脏病中多为急性肾盂肾炎,表现为高热、寒战、腹胀、 腰痛。 6、腰部及腹部剧烈疼痛:多见于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当结石或血凝块从肾盂向输尿管移 动引起痉挛时疼痛尤为剧烈,疼痛可沿输尿管走行向下腹部及股内侧放射。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先天因素

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后身体里面的营养极度缺乏导致营养不良的状态,这样长期下去很可能会导致机体的各项功能出现异常情况,与此同时肾脏也将会受到牵连,从而导致肾炎的发病。对于这类人,我们一定要重视日常营养的补充,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

饮食不合理

肾炎的发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饮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饮暴食等。如果每天的营养不足就会导致身体的正常代谢供应不上,长期下去导致身体处于虚弱劳累状态,终引发肾炎。

感染

如果患者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感染,也会诱发肾炎。不管是呼吸道感染还是肠胃感染,都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终加重肾脏的负担,引起肾炎的发病。

1/2页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肾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