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幽门螺杆菌能根治吗 四个方面轻松根治

这些年来幽门螺旋杆菌不时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给很多人都带来了极大的困扰,那么幽门螺杆菌能根治吗?为什么人的体内会有幽门螺旋杆菌呢,在日常的行为中我们应该怎样去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幽门螺杆菌能根治吗

幽门螺杆菌是可以根治的,它主要是感染引起的。

幽门螺杆菌感染,建议口服阿莫西林、奥美拉唑、克拉霉素胶囊、丽珠得乐治疗一个月,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暴饮暴食,饭后适当运动,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1、全面检查

选择C14做初步检查,如果幽门螺杆菌超标,做进一步的检查,以方便治疗。

2、合理治疗

一般来说,一线治疗会选择经典三联:奥美拉唑+阿莫西林+甲硝唑,或者益生菌治疗:卫悦可益生菌。经典三联价格便宜,经济压力小,比较容易坚持。益生菌根除率高,但是价格略贵。

然后在进行一个疗程后,进行复查。如果此时幽门螺杆菌指标恢复正常,会停止治疗做好愈后,避免过度治疗造成耐药性。如果此时幽门螺杆菌指标依然高,会调整用药方案,比如用呋喃唑酮替换甲硝唑,在经典三联基础上加入益生菌制剂,就能够提高根除率。

3、愈后护理

在复查幽门螺杆菌被完全清除之后,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严格遵守预防幽门螺杆菌的注意事项,给胃部微生态形成创造时间,来恢复胃对于幽门螺杆菌的免疫力。

4、定期复查

在之后的每年,进行一次幽门螺杆菌检查,及时发现和治疗幽门螺杆菌。一旦出现反弹迹象,就及时采取治疗办法。没有发现幽门螺杆菌,则使用一个月的卫悦可益生菌,维持胃部微生态环境,保护胃部免疫力。


为什么会有幽门螺旋杆菌

1、共餐

这是得了幽门螺杆菌的重要途径之一。就像感冒一样,一人生病全家吃药的现象十分普遍,所以建议居家中专业搞好卫生,食用公筷等。另外,经常在外就餐的人被感染的机率也会大大增加,频繁出差的人须多加注意。

2、生吃

幽门螺杆菌是胃病的高发因素,而感染幽门螺杆菌的频繁途径之一就是生吃膳食。现在西餐普遍,牛排七分熟甚至三分熟的习惯使然,或者打火锅时肉都还没烫熟,却早已吃得不亦乐乎,这些都有可能存在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安全隐患。

1/2页
幽门螺杆菌能根治吗为什么会有幽门螺旋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