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折怎么办 养成这些习惯轻松预防骨折

采用了一整套中西医结合包括局部的包扎固定、手法按摩、被动活动、自动运动,早日负重、红外线照射、,外敷膏药、内服接骨丹等综合疗法,收到显着成效,能使骨折愈合时间缩短二分之一,整个疗程缩短三分之二。

2、固定与运动的统—:在骨折治疗上,为了保持骨折对位,促使骨折断端愈合,固定是必要的。但固定势必影响肢体的活动。

而活动又是保持机体的活动力、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物质代谢的重要关键,也能影响固定。因而在治疗骨折的过程中,存在着动与静,固定和运动的矛盾关系。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因此在骨折处理上如何正确处理动与静,固定与运动的辩证关系,是促进骨折愈合,保持关节功能的关键。

骨折的护理方法

首先,注意固定不要太紧。骨折病人经过整复和固定以后,要特别注意观察石膏或夹板固定的是否太紧。如发现骨折部位的远端(手指或脚趾)有血运障碍,即肿胀严重或皮肤发紫,应及时请医生处理。经常检查石膏或夹板边缘的皮肤有无受压情况,如发红或破溃时请医生处理。

(1)骨折病人大多活动不便或需要长期卧床,生活上需要照顾,对身体的恢复考虑较多,因此需要家人耐心细致周到的护理,家人有什么不愉快之事,不要在病人面前表观出来,以免引起病人的误会。经常同病人谈谈,多加安慰,使其感到家庭的温暖、亲切,增强康复的信心。

(2)皮肤的护理,对长期卧床、特别是对石膏固定和截瘫的病人尤为重要。石膏固定的病人,应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床单需要平整无皱折。截瘫的病人应每2小时翻身一次,并用50%的酒精或滑石粉按摩受压部位,以预防褥疮的发生。

(3)便盆的使用。卧床的病人大小便需在床上用便盆来接,使用便盆时,用枕头垫高上身;如果需长期卧床可将床边开洞口,大便时便盆放在洞孔下,臀部下方垫一小油布或塑料布,自洞口上缘下垂于便盆,保持洞口及其周围清洁。

(4)预防垂足,注意保持伤肢功能位置,床上应备支被架,防止局部受压,预防垂足。

骨折吃什么

俗话说的好吃哪补哪,骨头出现了问题当然要多吃骨头制品了,补充钙质是非常有必要的,大量吸收钙质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体骨骼恢复到正常状态,生活中有很多含钙质较多的食物,比如说骨头汤,牛奶等食物中就含有非常多的人体所需的钙质,针对于骨折的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生活中,骨折患者应该大量饮水,这主要是由于,骨折患者骨折之后血液会变得不通畅,容易导致淤血肿胀,经脉不通,这样就不能让骨骼很好的生长,大量饮水能够有效的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加速血液循环,能够帮助患者尽早的康复。

骨折患者在康复期间的话,一定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中都含有非常多的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不仅能够帮助身体更好更快的恢复,还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这样对于身体的尽早康复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有时间可以多晒太阳,能够促进钙质的有效吸收。

骨折后饮食注意事项

大量补钙是否合适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为骨折后多补充钙质能加速断骨的愈合。但事实上这是多数人认识上的一个误区,骨折病人并不一定缺钙,即使是骨质疏松性骨折也不需要乱补,保持中等的钙摄入即可。对于骨折患者首先要度过的是骨痂形成期,骨痂的过度钙化将影响愈后的功能,并且,增加钙的摄入量并不能加速断骨的愈合。在骨形成期可以服用钙片等辅助补钙。这是指普通类型的骨折,对于骨盆骨折等特殊部位不影响功能的例外。此外,对于长期卧床的骨折病人,还有引起血钙增高的潜在危险。对于骨折病人来讲,只要根据病情和按医生的嘱咐,加强功能锻炼和尽早活动,就能促进骨对钙的吸收利用,加速骨的愈合,尤其是对于骨折后卧床期间的病人,盲目补钙反而有害。

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卧床骨折病人,尤其是脊柱、盆骨及下肢骨折的病人,行动十分不便,因此就尽量少喝水,以减少小便的次数。如此虽然小便次数减少,但更大的麻烦产生了,如卧床病人活动少,肠蠕动减弱,再加上饮水减少,就很容易引起大便秘结。长期卧床,容易导致小便潴留,也容易诱发尿路结石和泌尿系感染。所以,卧床的骨折病人千万不能少喝水。

是否需要饮酒活血?骨折后大量饮酒(包括药酒)活血,是人们习以为常的做法,其实这是错误的。由于酒类含有酒精,骨折后喝大量酒,会影响骨骼组织的新陈代谢,使其丧失生长发育和修复损伤的能力;酒精还能影响药物对骨骼的修复作用。因此,骨折后不宜用喝大量酒的方法来活血,否则对骨折的愈合不利。

多吃骨头汤有益还是有害人体内受损后骨的再生,主要是依靠骨髓、骨膜的作用,而骨髓、骨膜只有在增加骨胶原的条件下,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而肉骨头的主要成分是钙和磷,若骨折后过多地吃排骨、喝骨头汤,就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质内有机质的比例失调。所以,就会对骨折的早期愈合产生阻碍作用。当然,新鲜的排骨及肉骨头汤味道鲜美,有刺激食欲的作用,因而骨折病人可适当少吃一些。

总结:骨折多是因为意外所导致的,想要预防骨折其实十分简单,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不做危险的事情,养成安全的习惯,便可以避免骨折,此外,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而这对于预防骨折也是很有效果的。

2/2页
骨折的危害骨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