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癌症能治愈吗 这几种癌症可治愈

近年来,医学家们一直在寻找有效治疗肺癌的方法。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进步,采用胸部低剂量螺旋CT扫描的方法,有助于及时发现早期肺癌。早期肺癌如果及时手术治疗,5年和10年生存率可达85%和50%以上。

恶性淋巴瘤

50%的早期淋巴瘤能被治愈,恶性淋巴瘤过去被认为是不可治愈的绝症,但随着近年来靶向治疗药物的问世,恶性淋巴瘤的5年生存率已超过50%。其中早期霍奇金淋巴瘤的治愈率达80%以上。大量临床试验证实,使用免疫化疗后,50%的早期淋巴瘤患者能被治愈,而一半的患者在得病5年后依然可以健康生存。

怎么预防癌症

切勿吸烟或咀嚼任何烟草类产品

戒烟永不怕迟,你的健康会马上得到改善。戒烟20分钟:升高的血压降到正常;肢体末梢的体温上升到正常。戒烟20分钟:升高的血压降到正常;肢体末梢的体温上升到正常。戒烟8小时: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水平降到正常。总之,戒烟时间越长对人的健康越有利。

预防感染

一些癌症是由病毒引发的,如接种乙肝疫苗可有效预防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也就消除了因乙肝病毒引发肝炎,导致肝硬化,终引发肝癌的风险。

在正常体重范围内

确切证据表明,身体过多的脂肪会增加大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肾癌、子宫内膜癌和更年期女性乳腺癌的患病机会。将你的体重减到正常范围内降低患癌风险。

积极参加身体锻炼

你不必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体格训练,但日常应该经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能够加快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式。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癌症是否能被治愈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简单介绍了一些可能被治愈的癌症以及预防癌症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在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预防癌症,保持健康。

2/2页
癌症能治愈吗怎么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