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胖人易患心脏病吗 学做7件事可远离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心脏病是一种十分危险的疾病,而在现代社会患上心脏病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人说肥胖易导致心脏病出现,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胖人易患心脏病吗,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怎样预防心脏病。

胖人易患心脏病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心脏病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经医学研究表明,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心脏病。肥胖与心脏病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

一般来说,肥胖的人患上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的机率很大。因此,我们一定要控制自己的体重,合理饮食。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肥胖的人为什么容易得心脏病。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肥胖的人,体内的脂肪都会过多的堆积在一起。一旦体内的脂肪过多,就会增加循环血的容量,从而造成心脏负荷加大。

因此,肥胖的人很容易患上心脏病。肥胖的人一般都不喜欢锻炼,过度肥胖也使其活动量受限。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冠状动脉侧枝循环削弱或者不足,心脏代偿能力也会随之下降。人体内所有液体的流动都来源于心脏的搏动。心脏问题是导致造成细胞垃圾的主要原因。

肥胖是心脏病发病的危险因素之一。肥胖为给心脏造成很大的负担。

为了避免心脏病带来的危害,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经常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的代谢。

除此之外,我们还应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会导致我们的体重增加。因此,我们的饮食应尽量以清淡为主,同时还应注意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

心脏病的原因

1、情绪对疾病影响是很大的,终日愁眉苦脸是心脏病的病因之一。

2、怒斥会对心脏造成巨大的冲击,这也是导致心脏病的病因。

3、事业至上,忽视减压。精神压力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三倍。因此,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

4、陪着别人吸烟。如果一个人每周三次,每次暴露在别人吸烟时吐出的烟雾30分钟,那么他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很少被动吸烟的要高26%。

5、雾天在户外运动。在空气污染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

怎样预防心脏病

1、少吃蛋黄。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2、适量饮酒。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预防心脏病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3、减肥。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减肥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进而预防心脏病。

4、戒烟。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5、多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对预防心脏的效果好。

6、注意饮食。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7、当心糖尿病。有糖尿病的人患心脏病的比例是其他人的4倍。因此,老人要定期体检,对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1/2页
怎么预防心脏病心脏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