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帕金森是什么病 导致帕金森的九大因素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帕金森病,这是一种常见的神经性疾病。如今帕金森的发病率在逐渐的增高,不仅危害了患者的身体健康,也会给家属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那么,帕金森是什么病?帕金森病的症状有哪些?帕金森病因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帕金森是什么病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40岁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较少见。我国65岁以上人群PD的患病率大约是1.7%。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为散发病例,仅有不到10%的患者有家族史。

帕金森病主要的病理改变是中脑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纹状体DA含量显著性减少而致病。导致这一病理改变的确切病因目前仍不清楚,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年龄老化、氧化应激等均可能参与PD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过程。

帕金森病的症状

帕金森会使患者在行动以及生活上带来很大的困扰,有的甚至不能自己行走,那么,帕金森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1、肌肉僵硬伸肌、屈肌张力均增高,被动运动时有齿轮样或铅管样阻力感,分别称为齿轮样强直或铅管样强直。

2、姿势与步态面容呆板,形若假面具;头部前倾,躯干向前倾屈曲,肘关节、膝关节微屈;走路步距小,初行缓慢,越走越快,呈慌张步态,两上肢不作前后摆动。

3、患者容易激动,会有冲动的行为。而且唾液、出汗、皮脂腺液等分泌物增多;脑脊液、尿中多巴胺及其代谢产物降低。

4、震颤多见于头部和四肢,以手部明显,手指表现为粗大的节律性震颤(呈搓丸样运动).震颤早期常在静止时出现,作随意运动和睡眠中消失,情绪激动时加重,晚期震颤可呈持续性。

5、患者会有运动障碍的症状,这大多与肌肉僵硬有关,比如发音肌僵硬会引起说话不清楚,手指肌僵硬会让患者的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帕金森病因

帕金森也是我们生活能够接触到的一种疾病,它多发于老年人群中。如果不及时治疗帕金森,它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我们一定要足够重视这种疾病。了解帕金森的病因对于我们预防和治疗它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一、疾病因素

疾病本身也是帕金森病抑郁的原因之一,有研究显示,帕金森病的抑郁与非多巴胺能神经元生化改变有关,是一种器质性抑郁。抑郁的发生与病情及病程有关,病程越长,病情越严重,抑郁发生率越高。症状严重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药物,大家对帕金森的发作是怎么回事呢这个问题有些了解了吗,相信对帕金森的病因也会有些了解了,预防帕金森也是很重要的。

1/2页
帕金森病的症状帕金森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