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憋尿是否会引起尿毒症 憋尿的危害是什么

现在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了,很多女性在职场上都化身为拼命三娘,就连上厕所的时间都舍不得浪费,殊不知这样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损伤,憋尿是否会引起尿毒症呢,憋尿的危害有哪些呢,如何避免憋尿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憋尿是否会引起尿毒症

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这里要告诉大家憋尿时会容易引起尿毒症的,这是为什么呢,大家都知道,肾及其相关器官,是一个专门与水“打交道”的系统,人体多余水液、代谢产生的废物的排出,主要由肾脏来完成。如果你有尿不尿,就会一直囤积在那里。

肾脏通过尿液的生成和排出,可以把代谢终产物排出体外,并且调节细胞外液量和血浆渗透压,维持酸碱平衡,而憋尿就意味着水及代谢终产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并且滞留体内,还会反复吸收尿液里面的有毒物质,对身体极为不利。

此时,膀胱内的压力过大,不但会导致肾脏排泄废物的代谢功能受到损伤,而尿滞留膀胱达到一定数量时,膀胱为了改变这种状态,会相应增大,来满足憋尿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尿量,从而可因膀胱肌肉扩张而受损,

此外,尿液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逆行到肾,从而,很容易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的发生,一旦憋尿的习惯改不掉,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在引发慢性感染的基础上,就可发展为尿毒症。

憋尿的危害有哪些

女人常憋尿会导致痛经

如果经常憋尿,子宫后倾则难以复位,当膀胱严重压迫子宫,会妨碍经血流出,可导致严重的痛经症状。

女人常憋尿会降低怀孕几率

子宫位于膀胱的后面。当憋尿使膀胱充盈时,涨大的膀胱位置不够,就会压迫子宫,致使子宫向后倾斜。偶尔、短时间的压迫所造成的影响也许并不严重,子宫在压迫消失后会自然复位。

但如果经常长时间憋尿,子宫的后倾则有可能难以复位。子宫后倾致使子宫颈不易浸泡在精液池中而可能影响受孕。

女人常憋尿会导致失眠

很多人都不喜欢半夜起来撒尿而选择憋着,但憋尿的时候,人通常都是睡不着的,长此下去容易引起失眠的问题。神经科医生就指出习惯性憋尿会容易诱发精神性遗尿,当听到水声或者看到厕所的时候就会形成惯性想排尿的冲动。

1/2页
憋尿的危害憋尿是否会引起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