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的症状 有这些症状小心心脏病

3、咳嗽

持续咳嗽或喘息,可能是肺淤血的结果或是心力衰竭的症状。

4、头晕

由于心脏泵血功能减退,大脑血供减少。心脏病可引起头晕甚至意识丧失。

5、疲劳

不寻常的疲劳,尤其是女性,持续的疲劳可能是心衰的一个表现。还是主要因为心脏泵血减少,导致全身各组织器官(包括骨骼肌)的血供减少。当然,也要排除真正的疲倦或因其他原因引起的疲劳。

6、恶心或食欲不振

心功能不全时,胃肠道血供不足和或静脉血回流不畅,如有胃部不适,食欲下降等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还有些心绞痛和心梗表现为“胃痛”。

7、身体其他部位的疼

许多心脏病发作时,疼痛开始在胸前,并蔓延到肩膀、手臂、肘部、背部、颈部、下巴或腹部。有时并没有胸痛,只是出现这些身体部位的疼痛。疼痛可能并不固定位置。表现在男性身上常为左臂疼痛。更多的表现在双臂或肩胛骨之间疼痛。此外,走路(特别是上坡)劳累导致牙痛,是心脏病的一大典型的却经常被忽视。

8、快速或不规则的脉搏

快速或不规则的脉搏,尤其是当伴有乏力、头晕、气短等都可能是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的证据。不及时治疗,有些心律失常可导致脑卒中、心力衰竭或猝死。

9、呼吸急促

呼吸困难,除了哮喘和阻塞性肺病外,还可能表明心脏病发作或心力衰竭。人们在活动后多少都会感觉气短,但如果休息时或者只是轻微活动一下,就感觉上不来气,说明心脏供血不足导致缺氧,如果同时又有胸痛,心脏病的可能性更大,一定要警惕。

10、出汗

心脏泵血不能满足全身各器官的需要的时候,这时候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皮肤及内脏血管收缩,冠状动脉扩张,血压上升,小支气管舒张,胃肠蠕动减弱,膀胱壁肌肉松弛,唾液分泌减少,汗腺分泌汗液、立毛肌收缩等。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黑芝麻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作用巨大;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也能起到降低血压、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燕麦

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B族维生素,可以防止动脉硬化的粥样斑块形成;同样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素,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

鱼类

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协助清除“坏”的胆固醇。

黄豆及其制品

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保持心血管通畅。

菠菜和胡萝卜

菠菜中富含叶酸。有研究表明,服用叶酸可以降低25%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保持血管畅通从而防止中风。

黑木耳

由于黑木耳具有独特的止血和活血双向调节作用,所以又有“天然抗凝剂”之美称,对防治冠心病和心脑血管病十分有益。

绿茶

营养成分极其丰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茶多酚。研究发现,茶多酚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具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和血脂、防治血栓等作用。

椰菜

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钙、钾等。一棵中等大小的椰菜可以提供220%每日所需维生素C以及15%每日所需维生素A(以β胡萝卜素形式),并且具有低脂肪、低能量的优点。

坚果类

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杏仁、山核桃和花生都有助于保护心脏,但每天只要吃1把(大约42克)即可,不可以多吃。

土豆

也称马铃薯、洋山芋。该食品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

总结:心脏病是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疾病,因为心脏病的发病率较高,死亡率较大,早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对于心脏病,我们不仅要积极的预防,还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能因为个人的悲观情绪而耽误病情,从而错过治疗的佳时机。另外,我们要多吃对心脏有好处的食物,平时多注意休息,只有积极的配合治疗,才是对生命健康的大保障。

2/2页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