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上厕所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 大便出血会是这个

上厕所,有时候,会发现大便有出血的现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大便有血的现象呢,这种经历很尴尬,但是却着实让人很痛苦,那么出现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怎样预防便血的问题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上厕所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

痔疮

内痔出血一般会发生于患者排大便的过程中或者排便后,血液呈喷射样或者从肛门滴出,颜色鲜红并且有时还会出现肿物脱出的现象。

肛瘘

肛瘘引起的大便出血,量比较少,它的出血会和大便混合,得了肛瘘的患者会出现脓血黏液样的大便,有时还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腹泻和呕吐的现象.

直肠癌

直肠癌引起的出血颜色暗红或者鲜红,一般是呈现点滴样附在大便的表面上;直肠癌的后期会有脓血便,排大便的习惯发生改变等现象。

肛裂

一般都是由长期便秘引起,肛裂引起的出血是鲜红色的,大便时滴出肛门或者是用手纸擦后能看到,而且在患者排大便时或者排过大便以后会出现肛门剧痛的症状。

直肠、结肠息肉

肠息肉引起的便血是微痛的,颜色为鲜红色,血液和大便不混合,有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些黏液,偶尔会出现息肉脱出肛门的现象。

拉大便出血怎么办

如果出现便血的情况,一定要多喝热水,水每天要达到八杯才算完美,但喝水也有讲究,起床的第一杯水很重要,温开水或者柠檬水都可以。然后就是一整天内你要喝水或者喝茶4-5杯。

每天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一点粗粮或者时候一些蔬菜,这些会让你肠道感觉到舒畅,上厕所不会费劲。也要多吃温润类的水果,比如香蕉类的,但是肯定不能吃苹果和橘子。蔬菜隔天吃就好,水果不要间断,一直吃好了。

1/2页
上厕所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拉大便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