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可以治好吗 八大原因引起肝硬化

肝硬化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很快就可以出现并发症,造成对生命安全的威胁,肝硬化可以治好吗?哪些原因会引起肝硬化,我们又该如何预防肝硬化的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肝硬化可以治好吗

肝硬化是可以到达临床治愈的标准的,但前提是发现肝硬化要及早的治疗,很多早期肝硬化患者盲目过多地用药反而会增加肝脏对药物代谢的负荷,相反的未知的或已知的药物副作用均可加重对机体的损害。所以得了早期肝硬化应该尽快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对病情造成影响。

1、早期肝硬化患者首先要注意加强饮食调护

饮食可制约任何疾病的治疗效果,肝硬化的治疗同样如此。肝硬化患者在治疗期间需以高蛋白、低脂肪、高维生素及易消化的食物为宜。做到定时、定量、有节制。早期可多吃豆制品、水果、新鲜蔬菜,适当进食糖类、鸡蛋、鱼类、瘦肉。

当患者的肝功能明显减退出现肝昏迷先兆时,应对蛋白质摄入适当控制,提倡低盐饮食或忌盐饮食。早期肝硬化患者的食盐每日摄入量不超过1~1.5克,饮水量在2000毫升内,严重腹水时,食盐摄入量必须控制在500毫克之内,水摄入量在1000毫升之内。此外患者还应忌辛辣刺激之品和坚硬生冷食物,不宜食用过热的食物,以避免并发出血,只要患者做好以上饮食护理,那么“早期肝硬化能治愈吗”将不是问题。

2、肝硬化患者应注意保持情绪稳定

肝脏健康与否,与患者的精神、情绪密切相关。患者情绪不佳、精神抑郁、暴怒激动等,都可影响肝的正常功能,加速病变的发展。

在治疗的时候患者的情绪一定要稳定,而且要给自己信心。

3、肝硬化患者需做到动静结合

肝硬化可以治好愈吗?早期肝硬化患者的肝功能会明显减退,此外还会并发腹水和感染等症状,因此患者需卧床休息。而那些肝脏代偿功能充沛和病情稳定的患者可做一些轻松工作或适当活动,进行有益的体育锻炼。

4、肝硬化患者的用药应尽量简单

肝硬化可以治好愈吗?肝硬化患者的肝功能减退,如果此时患者再盲目或者过多的使用药物,必将会加重肝脏负担这样不利于肝脏恢复。因此肝硬化患者的用药应尽量简单安全,对肝脏有害的药物,例如异烟肼和巴比妥类等应慎用或忌用。

5、戒烟酒

肝硬化可以治好愈吗?酒能够“助火动血”,正常人长期饮酒特别是高度酒,可引发酒精性肝硬化。而饮酒还会使肝硬化患者病情加重,并容易引起出血。长期吸烟则不利于肝硬化患者病情的稳定这样会加快肝硬化的进程,从而有促发肝癌的危险。

1/2页
如何预防肝硬化引起肝硬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