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腱鞘炎怎么根治 腱鞘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什么是腱鞘炎?可能很多人对这个病的名字比较陌生,那么患上了腱鞘炎怎么根治呢?怎么知道自己患上了腱鞘炎?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在平时的生活中腱鞘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腱鞘炎怎么根治

1. 按摩治疗

用手按摩可治腱鞘炎,经常用两手相互交换着揉按,即用右手大拇指按左手痛处,再用左手大拇指揉按右手痛处,只要有空就按,坚持了数月,现在基本上好。

2. 中药外敷调理

中药治疗既要驱除寒湿致病外邪。又需疏通经络、谐和气血,像很多患者都选用(腱鞘炎痛舒贴)调度可以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准则,驱风、寒、湿、邪,疏通经络、谐和气血,使气血运转晓畅,改进部分循环,修正受损安排,并增强‘筋骨’抵御外伤劳损的能力,进而解决各种筋骨痛苦。

3. 针灸推拿治疗

通过针灸推拿医治。对针灸按摩师的要求较高,如果没有通过严厉的理论训练和临床经验作保证则会贻误病机。而且周期较长,作用不明显,患者个体差异较大,还有可能越治越重,因小失大。

4. 运动治疗

定时运动,每天运动及松弛所有酸痛肌肉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未感觉疼痛。前面介绍过的局部运动,每天至少应练习4次。

5. 手术治疗

能够分为小手术和大手术。手术医治多少都会有所伤口,很多患者都不情愿手术医治,这儿也不多做介绍了,但是如果病况非常严峻比如说化脓可考虑手术医治。

腱鞘炎的症状

1. 疼痛腱鞘炎

腕部、手指或手掌疼痛,局部发烧,伸直或弯曲都有腱鞘炎的疼痛。多数不能明确指出疼痛的部位,只诉关节“别扭”,运动时关节内酸胀或发不出力的感觉。有时感到条带状疼痛。

2. 活动受限

患者屈指不便,尤以早晨为明显,但活动几下即见有好转。严重时可产生弹响,患指屈而难伸或伸而不能屈。

3. 局部的肿胀

发病肌腱会有条索状隆起,程度各异。在桡骨茎突处有疼痛、压痛和局部性肿胀,有时可触及硬块。

4. 功能障碍

发生于上肢手腕部的腱鞘炎多影响队员发力,有时击球时会出现动作变形,发生于足踝部的腱鞘炎在运动步伐时会感到疼痛而影响动作。

1/2页
腱鞘炎的症状腱鞘炎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