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血无疼痛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便血

当出现便血的症状,且有疼痛感的时候,可能就是患上疾病了,那么便血无疼痛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便血,便血的原因有哪些?在日常的生活中,大便出血该怎么调理?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便血无疼痛是怎么回事

1、痔疮

如果呈现便血的状况。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痔疮。由于痔疮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并且会伴随有便血的状况'所以针对这一个现象,我们能够考虑用一些医治痔疮的方法来改善便血。比如用中药进行调度,或者是外贴一些药膏,都是能够对痔疮起到必定的医治效果,一起也能够改善便血的。

2、内火

除了痔疮会引起便血以外。别的就是关于一些常常的吃辛辣影响食物的朋友也是可能会随同有便血的情况,内部积火而导致的。一起如果平常的作息不规则的话,也是非常容易的会形成便血的。所以想要改进,我们就要从平常下手,多喝温开水,或者是能够喝一些去火的冲剂恩能够的。

便血的原因有哪些

(1)便血的原因之肛门疾病。

①血色鲜红无疼痛者,多见于内痔,Ⅰ期痔核以便血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已,或可射血,或仅在手纸上带血;Ⅱ期痔核便血不多或不出血,常脱出肛门之外。

②肛裂的便血多伴有肛门疼痛及典型的便后周期性疼痛。

③肛管癌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前加剧。

(2)便血的原因之直肠疾病。

①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呈间歇性,色鲜红,一般量不多,这种病常见于儿童。

②直肠癌的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粘液及血,伴有里急后重或排便不尽感,便血早期为鲜红,或暗红,量不多,晚期大便中常有恶臭粘液,体重减轻,应高度重视。③放射性直肠炎也可大便带血,但应有放射治疗史。

(3)便血的原因之结肠疾病。

①结肠息肉。

②结肠癌:常见于左半结肠癌,患者多有顽固性便秘,也可间见大便次数增多,癌肿破溃时,可使粪块外面染有鲜血或粘液,甚至排出脓液。

③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与细菌性痢疾:二者都可见便血,且多与粘液或脓液同时排出,伴有腹痛。

(4)便血的原因之阿米巴痢疾

以便血为主要症状,其大便呈酱红色,粘液多,且有恶臭味。

(5)便血的原因之出血性大肠杆菌肠炎

表现为急性起病,伴有发热,腹泻,可有进食腐败肉食病史,常以食物中毒形式起病。

1/2页
便血的原因有哪些便血无疼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