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压低是怎么回事 这些食物竟能让低血压上升

生活中大部分人都只重视高血压,而对低压不屑一顾,其实低压的范围偏高或者偏低都是有很多的危害的,所以人们一定不能忽视。那么,低压低是怎么回事?低压低怎么办?低压低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低压低是怎么回事

血压低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血压低大致分以下几类。

1、体质性低血压

这种类型的低血压一般认为与遗传和体质有关。

2、体位性低血压

这是指患者从卧着到坐或者直立时,长时间的站立出现了血压突然下降超过20毫米汞柱,并且伴随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它与帕金森病、糖尿病等疾病有关。

3、继发性低血压

它由某些疾病或药物引起,如风湿性心脏病、降压药、抗抑郁药等。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也可能导致低压过低。建议患者尽快到医院查明具体原因,以便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一般情况高压不超过140MMHG,低压不大于90MMHG就算比较正常了,但也因人而议,一看年龄,二看体重。标准体重为,男性(身高-105=?公斤)女性(身高-100=?公斤)这是从营养学的角度来平定的。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高血压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也有明确规定,但低血压的诊断尚无统一标准,一般认为成年人肢动脉血压低于12/8kPa即为低血压。

低压低怎么办

1、改变生活方式

包括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规律饮食,充足睡眠,多运动,控制体重,这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2、适当使用药物

在合理生活方式,适当运动,定期查体的基础上,可适当应用药物盐酸阿罗洛尔(β-受体阻滞剂)治疗效果较好。

3、针对性药物治疗

对于单纯舒张压增高的患者,经严格的生活方式干预后仍居高不下者应予以药物治疗。

1/2页
低压低是怎么回事低压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