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怎么根治 脚气瘙痒难耐快试试这些偏方

脚气是一种十分危险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甚至有可能会威胁生命安全,因此在生活中对于脚气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才可以,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脚气怎么根治,脚气的原因有哪些,脚气的危害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脚气怎么根治

1、芦荟:用芦荟叶揉搓叶汁往脚上挤抹,自然风干,每次一只脚用一叶。

2、无花果叶:取无花果叶数片,加水煮10分钟左右,待水温合适时,泡洗患足10分钟,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3、嫩柳叶:用一把嫩柳叶加水煎熬,而后洗脚。

4、韭菜: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5、梨皮:把削下来的梨皮,直接往脚气处擦就可以了。

6、大蒜:生大蒜头两只,去皮放入半斤醋内泡3天,再用大蒜头擦患处,每日3次。

7、花椒盐水: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8、黄豆水:黄豆150克,水约1公斤,用小火约煮20分钟,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9、白糖:脚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取少许白糖在患脚气部位用手反复揉搓,搓后洗净,不洗也可以。每隔两三天一次,3次后一般轻微脚气患者可痊愈,此治疗脚气脚臭的偏方尤其对趾间脚气疗效显著。

10、米醋:米醋一斤,将醋倒入盆内,浸泡或浸洗,每日两次,每次约一小时,消炎杀菌,可治脚化,又简单,见效又快,轻者四天根治。

11、白醋:用棉球浸白醋涂患部,止痒又杀菌,有轻微脱皮,涂一次可半个月不犯,再犯再涂。

12、啤酒: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每周泡1、2次。

13、碱面:晚上临睡觉前,用碱面一汤匙,温水溶化后,将脚浸入碱水中泡洗30分钟左右,轻者两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14、白矾:白矾研成细末,擦脚掌心10分钟,3~4次脚以后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个月。

15、高锰酸钾水:用高锰酸钾水泡脚,每月泡一次,可不再复发。用半盆温水放人两粒高锰酸钾,水成粉红色,双脚浸泡三五分钟即可。

16、APC:将一两片APC碾成粉状,分别撒在两只鞋里,1~2天投一次即可,有独特疗效。

脚气的原因

一、过厚的老旧角质

脚部有很厚的角质层,如果脚部容易出汗,那么,在汗水的浸润下,就会变成真菌生存所需要的营养环境,导致真菌的增生繁殖。脚气也就出现了。

二、白癣菌的真菌

引起脚气的罪魁祸首主要是真菌,尤其是白癣菌,生活中感染到这种真菌,在加上脚部很容易出汗,也就造成一个适合真菌生存的环境,从而也就会导致脚气的出现。

1/2页
脚气的原因脚气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