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近视眼 这样做预防近视眼

现在很多人都有近视眼,戴眼镜的人很多,这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对于近视眼,有很多人不太了解。那么,什么是近视眼呢?要怎样预防近视眼?近视眼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近视眼

一般来说,在调节放松的情况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之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这种被叫做近视。它也叫做短视眼,因为只能看到近处的东西。

这种眼在休息时,从无限远处来的平行光经过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后,在视网膜之前集合成焦点,在视网膜上则结成不清楚的象,远视力明显降低,但近视力尚正常。

怎样预防近视眼

防止眼睛疲劳

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的工作。除了眼睛要有充分的休息外,充足的睡眠可以减少眼睛疲劳。

良好的阅读环境

包括适当的照明、良好的纸质、清晰的印刷、大小适当的字体、合适的桌椅高度。

良好的阅读习惯

平时阅读的时候,要注意眼睛的距离,一般保持三十五公分左右,要注意适当休息,不要长时间的看书。可以看看远方,放松肌肉。

减少近视的环境

多看远处,尤其现在实施周休二日,更可利用假日到郊外踏青。

看电视讲求原则

电视机放置在眼睛视线稍下方;眼睛与电视机的距离为电视机画面对角线的五至七倍;室内灯不可全关掉;电视银幕影像需清晰;每看三十分钟要休息五分钟,可利用广告时段闭目休息或起来走走。

注意用眼卫生

要注意用眼卫生,阅读的时候姿势要端正,不要躺着或者是走着看书。光线也要充足,时间长了要注意休息。

定期眼部检查

每三到六个月定期检查,寒暑假尤佳。

注意眼睛保健

坚持每天做眼保健操、晶体操(有节奏的快速交替看远看近);自我穴位按摩(睛明、攒竹、鱼腰、丝竹空、承泣、四白等);雾视疗法(戴+1.50D的眼镜视远)。

1/2页
怎样预防近视眼近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