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缓解更年期 学会这些预防更年期

更年期是一个很正常的生理变化,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过程的,只是有些人早有些人迟而已,因为更年期的到来,会让人有易怒的情绪在里面,你知道如何缓解更年期吗,更年期怎么办呢,女性如何顺利渡过更年期,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如何缓解更年期

拒绝加工食品

如果是患有更年期的话,一定要少吃市面上的加工产品,所饿着科技的发展,有很多美食都是经过加工的,但是这类加工食品通常都是高盐、高糖、高脂肪,对健康非常不利,还可能导致体重增加和情绪波动。对于患有更年期人群而言是非常有损健康的,所以更年期人群应该杜绝。

少吃易引发潮热的食物

潮热是更年期很常见的症状,所以如果是更年期的话,就做好不要食用容易引起潮热的食物,如咖啡、咖啡饮料、酒、辛辣食物等。这些食物只会加重更年期的症状,并且对身体不好,尤其是精神方面。

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不仅热量低,还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对维持肠道健康非常重要,是我们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开始重视这个部分,但摄入量却往往不足,建议更年期女性应在日常食用量的基础上,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

别过量饮酒

研究发现,40岁之后我们的肝脏对酒精的代谢会减慢70%以上。此外,过量饮酒容易影响睡眠,还可能导致肥胖、盗汗、潮热等更年期症状,因此,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应注意少喝酒。

选择低脂饮食

据研究表明,地中海饮食结构能让更年期女性潮热和盗汗症状减轻20%。地中海饮食结构是指西班牙、希腊、法国、意大利南部等处于地中海沿岸的各国以鱼类、五谷杂粮、豆类、橄榄油、蔬菜水果为主的低脂饮食风格。

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控制着我们的饥饿感,如果我们的饮食中缺少蛋白质,不但容易营养不足,还会饿得很快,而饥饿会影响人的情绪。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奶制品、畜肉、禽肉、蛋类、鱼、虾等,如果你是素食者,则可选择豆类、豆制品和坚果(如芝麻、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不仅能增加饱腹感、提供高纤维,还能维持血糖稳定。

1/2页
更年期怎么办如何缓解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