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能吃紫薯吗 常吃这七种食物降血糖

高血糖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大多数人们都患有这种疾病。而且高血糖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危害,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那么,高血糖能吃紫薯吗?高血糖吃什么好?治疗高血糖的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糖能吃紫薯吗

紫薯也叫做黑薯,果实里面的颜色是紫色或深紫色,看起来非常的漂亮和诱人。它比普通的红薯营养价值还要高,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和花青素。很多吃过紫薯的朋友都知道,紫薯是一种比较甜的食物。那么血糖高能吃紫薯吗?

血糖高的人是能吃紫薯的,虽然紫薯是一种比较甜的食物,可是它的升糖指数和热量并不高,比平时吃的米饭还要低。日常生活中,血糖高的糖尿病人吃紫薯能帮助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辅助医治的功效。

经常的吃紫薯还能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这是因为紫薯里面含有花青素,这种营养元素对防治一百多种疾病有功效,而且它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几十倍以上,多以紫薯被评为“抗癌佳品”。

紫薯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元素,它对缓解人体便秘有一定的功效,另外对减轻体重也有帮助,所以是减肥人士的福音。

但是我们要注意,在选紫薯的时候好不要选择经过加工的,比如说紫薯糕,还是选择原生态的好,因为原生态的才保留了全的营养元素。

高血糖吃什么好

通过饮食来降低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很多患者对降糖食物不是很了解。其实生活中不少的食物都有降糖作用,患者不妨多吃。那么,血糖高吃什么好呢?

1、洋葱

洋葱含有的硫醇、硫化丙烯、S-甲基半胱氨酸亚砜等成分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尤其是洋葱中的磺脲丁酸,可以通过促进细胞对糖的利用而有效降低血糖。另外,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洋葱可生食或炒食。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3、苦瓜

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血糖高的人每天食用,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

1/2页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能吃紫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