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患者要做好这三件事

如今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很多,尤其是中老年人,虽然说高血压本身的危害比较小,但是如果不及时调理的话会导致各种并发症,这就会威胁到健康。那么,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饮食禁忌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这种疾病是指人体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过大,血压低了不好,高了也是不好的,如果患了高血压需要及时的进行调节,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的注意一些事项。那么,高血压怎么办?

一、需要合理膳食

1、首先需要控制热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比如淀粉、玉米等,少吃葡萄糖、果糖、蔗糖,因为这些单糖容易导致血脂的升高,对高血压不利。

2、控制脂肪的摄入,大量的脂肪可能会造成在血管壁大量沉积,导致高血压的加重,烹调的时候选用植物油,不要吃动物油,可以多吃一些海鱼。

3、每天要适当的摄入蛋白质,通常蛋白质的摄入量是每公斤的体重每天1克左右,这样还能有效的降低血压。

4、每天也需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而且每天新鲜蔬菜的摄入量不能少于八两,水果的摄入量不能少于2-4两左右。

5、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和牛奶、酸牛奶、虾皮。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6、控制钠盐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盐,每天盐的摄入量要少于6克。

7、适当的多吃一些海产品,比如海带、海藻以及海鱼等。

二、进行适量的运动

研究显示多做运动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游泳、骑车等,需要注意的是饥饿的时候和刚刚吃过饭的时候不要进行运动,运动起来需要慢慢的停下来,不可以骤然停止,那样会对血压产生不利影响,如果运动中有不适症状发生,需要立即停止,严重的药立即就医。

三、保持心态的平和

大喜大悲、紧张、易怒等都引起血压的升高,患者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行为方式,适应社会以及自然环境,保持心态的平和,不喜不怒,不悲不伤,这样血压就不会升高。

1/2页
高血压患者注意事项高血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