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肿痛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蛀牙

蛀牙也是牙龈肿痛的原因之一,若是有蛀牙,没有及时进行处理,这样就会导致牙髓炎,会伤害搭配牙髓神经,导致牙龈肿痛。

食物镶嵌

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内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身体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单纯上火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吃什么

青柠汁

青柠含有可以杀死诸多细菌的强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捣碎,将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就可以让这些汁液成为滴在牙齿上的止痛药了。

它能够清洁你的牙齿,并且同时处理掉会引发传染的有害细菌。不过,若你口腔中有溃疡或者伤口,就要尽量避免使用这一方法了。

洋葱

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接触洋葱会让我们流眼泪,但是洋葱的自然汁液可以帮助你缓解牙痛哦。

只要一点点的就可以够缓解你几个小时的疼痛。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点在牙痛的地方。

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牙龈肿痛的应对方法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牙龈肿痛的原因以及适合吃的食物,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我们在平时生活当中要注意保护好牙齿哦。

2/2页
牙龈肿痛吃什么牙龈肿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