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药治疗高血糖 这种中药竟能有效降血糖

糖是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的标准,人体血糖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对健康产生很多的危害。高血糖是日常生活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也被人们称为富贵病。那么,中药治疗高血糖有哪些?高血糖吃什么水果?一起来看看吧。

中药治疗高血糖

患有高血糖除了服用一些西药进行降糖外,我们还可以使用中药。中药治疗高血糖虽然见效慢,时间长,但是对人体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还能调节身体。那么,治疗高血糖的中药有哪些?

1、生地黄

有滋阴清热的作用。按每公斤体重2克计算,喂服实验动物,能使血糖明显下降,也能抑制和预防肾上腺素所致的兔血糖上升,且能改善糖尿性的高血脂、高血压病情。临床应用于糖尿病时,多以生地配天冬、枸杞子等。

2、枸杞

枸杞有着治肝肾阴虚、消渴等作用,还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实验表明枸杞里面的提取物能够促进动物高血糖的持久有效的下降,而且枸杞对于视力不佳、血脂升高等有着改善的作用。

3、赤芍

赤芍是散瘀、凉血、清热的佳品,有研究证明赤芍能够改善人体胰岛素的抵抗功能,从而有着降低高血糖的功效,还有降血脂等多方面的作用。

4、丹参

有活血、行血、凉血、养血的作用,能化瘀、通络。丹参煎剂能明显降低实验动物的血糖,作用能持续5小时之久,且能降低血脂及血黏稠度。丹参、花粉、葛根各15克,黄芪20克,五味子7克,忍冬藤、玄参各10克,治疗糖尿病合并高凝血、高血脂有效。

5、知母

知母水提取物能降低实验动物血糖,对药物引起的血糖升高作用更明显。用知母、天花粉、麦冬各12克,黄连5克组方煎服,能改善糖尿病上消(如口渴、多饮等)症状。

6、玉米须

玉米须发酵剂对实验动物糖尿病有明显降血糖作用,且对糖尿性高血压、肾病有改善作用。临床用玉米须45克,黄芪30克,白术15克与猪胰1具炖,做1日食疗之用。

7、当归

本品能补血活血、润肠通便,具有保护肝脏、防止肝糖原减少、镇静、镇痛和消炎的作用。

8、葛根

本品能发表解肌、升阳透疹、解热生津,具有显著的降血糖作用。

1/2页
中药治疗高血糖高血糖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