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日常生活应如何预防

3、注意劳逸结合

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临床上,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4、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

有一些患者是由于精神受刺激,过度悲伤,心情压抑等而诱发本病的;而在患了本病之后,情绪的波动又往往使病情加重。这些都提示精神(或心理)因素对本病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对维持机体的正常免疫功能是重要的。

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好

1、白木耳桂圆汤

先将200克白木耳浸透洗净去蒂,煮沸后文火煮至半酥,入100克桂圆肉,再共煮至白木耳烂、桂圆肉出味为度。每日早上两匙烧热服用。用于风湿性关节炎寒热错杂者。

2、老桑枝煲鸡汤

老桑枝60克,雌鸡1只约500克,加水适量煲汤,用食盐少许调味,喝汤吃肉。能温经散寒,清热除湿。

3、薏苡仁醪

薏米100克,煮成稠米粥。另用糯米500克煮成干米饭,与苡米粥混合,待冷,加酒曲适量拌匀(与制作糯米酒方法相同),发酵成为酒酿,每日随量佐飧食用。有健脾胃,去风湿,强筋骨之作用,可治风湿性关节炎。

4、辣椒瘦肉汤

100克瘦猪肉,辣椒根90克,共煮汤,调味后服食。每日1次,连服7~10日。适用于风寒湿痹。

5、木瓜汤

适用于风湿性关节(关节产品,关节资讯)炎患者关节肿胀、筋骨疼痛者。4个木瓜,蒸熟去皮,研烂如泥,白蜜1千克炼净。将两物调匀,放入净瓷器内盛之。每日晨起用开水冲调1~2匙饮用。

6、牛筋汤

将50克牛筋,续断、杜仲各15克,鸡血藤50克水煎,食筋饮汤。主要用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筋骨酸软无力者。

总结: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在日常的生活中会出现哪些症状的发生,在出现风湿性关节炎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上文中为大家介绍的几种食疗来进行有效的恢复,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这样的事情发生,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警惕。

2/2页
如何预防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