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贫血就吃这些食物

贫血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轻度贫血的人的症状不是太严重的,就没有太过重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贫血的话会有哪些症状特征?贫血有什么危害?贫血的患者应该吃些什么好?贫血的人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一下吧。

贫血的症状

1、精神异常

当出现严重的巨幼细胞性贫血的时候,不仅可能发生外周神经炎,也有可能会导致精神异常。比如说出现情绪兴奋不安、忧郁寡言、甚至可能会出现梦游症等。这些都是贫血的危害。

2、出血

血小板减少及其他凝血因子的缺乏,本病出血者也不少见有时也可发生脑出血或其他部位出血。这也是贫血的危害之一。

3、痛风

严重的巨幼细胞贫血可见骨髓内无效造血引起的血细胞破坏亢进,致使血清内尿酸值异常升高,引起痛风发作,但极为罕见。这种贫血的危害是较为严重的。

4、一般表现

乏、易倦是贫血常见的症状,贫血严重时部分患者还可出现低热;

5、心血管系统

贫血比较常见的情况是,活动后出现心慌、气短的现象。但是严重贫血的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心绞痛、心力衰竭等症状。检查的时候有轻度怵音,下肢水肿、心电图出现改变。

6、神经系统

头痛、头晕、目眩、耳鸣,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或晕厥,严重贫血可出现神志模糊或痴呆等症状,维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贫血常伴肢体麻木、感觉障碍等。

7、消化系统

食欲减退、腹胀、恶心较为常见,溶血性贫血患者可有黄疸和脾脏肿大。

8、泌尿生殖系统

贫血的患者会出现肾脏浓缩功能减退的现象。患者常常会有多尿、尿比重降低的情况。还有性欲减退。女性的患者会出现月经不规则,或者增多,或者减少。

怀孕时贫血的危害

在孕期,准妈妈身体的任何变化都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在众多孕妇疾病中,孕妇贫血是容易袭击准妈妈的。那么孕妇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它又会对肚子里的宝宝造成什么样的伤害呢?

孕期、哺乳期女性贫血发病率超过了60%,因为胎盘和胎宝宝身体发育需要更多的血液供应,不仅构建宝宝的身体需要铁,其体内还要储备一部分铁质,都需要从妈妈那里获得,导致准妈妈铁的需求量增加到孕前的两倍。怀孕一次要消耗妈妈体内1000毫克的铁,而妈妈体内的铁总共只有4000 ~ 5000毫克。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