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怎么办 八大偏方治疗牙痛

4、葱油芋头

芋头煮烂后香软可口,且其中含有丰富淀粉,能给患者较好的饱腹感。准备芋头200g,葱段,食用油,调味料适量;芋头去毛,洗净,放入高压锅,加清水,上汽后2分钟关火。待凉后取出。

锅中加油烧热,油放多一些,放入葱段煸炒一会,加入芋头,食用油及适当调味料。盖锅盖闷5分钟即可。

5、中药煎剂

对于疾病采用中药治疗的方法已经司空见惯了,将蒲公英,白芍、甘草,细辛和水一起煎服,每日一剂,一般服用3剂就基本上好了。适用于各种缘故原由引起的牙痛。不过不喜欢中药的朋友还是选其他的吧,反正小编很害怕中药。

6、白酒花椒

大家听过白酒花椒吗?对,就是取一些干花椒,加水与干花椒一起煮大约3分钟,待放温后,在加入50克白酒,待彻底凉后将花椒水过滤,倒入小瓶内,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痛的部位咬住即可。坚持每次疼痛时就塞,效果还是不错的,欢迎大家尝试。

7、新仙人掌

可能大家还好奇,仙人掌不是治大嘴巴的吗,怎么还能治牙疼。是的,取一片新鲜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剪去表面的针刺,再对剖成同样厚的两片,把带浆的那一面贴在脸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时间后,症状即可减缓。可连续贴几次,牙痛的症状就会慢慢消失,所以仙人掌的用处很大哦。

8、西瓜翠衣

夏天到了,少不了西瓜先生。平时我们可以收集若干西瓜皮,只削取一层翠衣,洗干净后,日晒夜露,待其完全干燥后再研成细末,放入瓶中,到药店买冰片,与10克左右的西瓜翠衣粉末一同拌匀。牙痛时,用卫生棉球棒蘸适量的西瓜翠衣粉末搽拭患处,每天搽五六次。可以起到缓解牙痛的症状。

牙痛的种类

1、牙本质过敏症

这是常见的牙痛,由于牙齿过度磨耗或龋坏,牙齿外层的秞质被破坏,内层牙本质外露,当冷、热、酸、甜等刺激时,就会因牙髓神经受到强烈刺激而产生难受的酸痛感觉。

2、牙髓炎

多由龋齿发展而来,患牙出现一阵阵激烈难忍的疼痛,晚上平卧时更加厉害,常常导致彻夜难眠。

3、牙周炎

这类病的特征是牙龈经常出血,反复肿痛、流脓。还有口味腥臭、牙齿松动、牙面污垢与结石存留等。

4、智齿冠周炎

多发生在18—25的青年,由于智齿萌出困难及位置不正,常常在牙齿的冠部周围组织中发生炎症,病人可有张口困难,进食及吞咽时疼痛以及颌面部肿胀等症状。

5、牙根尖周围炎

牙髓炎继续发展,蔓延到牙根尖周围组织,便可在此发生较严重的炎症。开始时牙齿有胀痛、伸长的感觉,逐渐发展到不敢触碰、持续跳痛。有时牙齿附近的牙龈与面部还会肿胀、出脓等。

总结:在遇到牙痛的时候我们要先看看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对症治疗。在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有快速有效的缓解。放一点味精在牙痛处也可以缓解牙痛。小编推荐的治疗牙痛的食疗方你可以参考一下,多吃这些食物,让牙痛的毛病永远消失。

2/2页
牙痛怎么办牙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