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高血脂 六种方法有效降血脂

高血脂是如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中老年人发病率高,治疗高血脂的药物只能暂时的降低血脂,不能彻底的治疗,所以需要患者在饮食、生活上调理。那么,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如何治疗?高血脂的食疗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高血脂

高血脂是指人体血液中的血脂含量过高,它会导致很多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疾病,比如胰腺炎、冠心病等。血脂指的是血液中所含的脂质的总称,血脂增高也就是高血脂,在临床上高血脂常常被称作高脂血症。

高血脂是常见的一种病症,中老年人群发病率高,它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危害,甚至是危及生命,所以高血脂患者一定要重视调理,在饮食上要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物。高血脂的病因还与遗传有关。

高血脂如何治疗

1、控制理想体重

肥胖人群的平均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显著高于同龄的非肥胖者。除了体重指数(BMI)与血脂水平呈明显正相关外,身体脂肪的分布也与血浆脂蛋白水平关系密切。一般来说,中心型肥胖者更容易发生高脂血症。肥胖者的体重减轻后,血脂紊乱亦可恢复正常。

2、运动锻炼

体育运动不但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胰岛素抵抗和葡萄糖耐量,而且还可减轻体重、降低血浆三酰甘油和胆固醇水平,升高HDL胆固醇水平。

3、戒烟

吸烟可升高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降低HDL-胆固醇水平。停止吸烟1年,血浆HDL-胆固醇可上升至不吸烟者的水平,冠心病的危险程度可降低50%,甚至接近于不吸烟者。

4、饮食治疗

血浆脂质主要来源于食物,通过控制饮食,可使血浆胆固醇水平降低5%~10%,同时有助于减肥。并使降脂药物发挥出佳的效果。多数Ⅲ型高脂蛋白血症患者通过饮食治疗,同时纠正其他共存的代谢紊乱,常可使血脂水平降至正常。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治疗是通过控制日常饮食的方法,在保持理想体重的同时,也能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水平,从而有效的控制血脂,能减轻病情。

1/2页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的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