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手麻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缓解手麻的现象

随着年纪的变大,很多的患者会出现手麻的现象,为什么会手麻呢,导致手麻的原因有哪些?手脚麻木的原因有哪些?出现这类的症状我们应该怎么办才好,治疗手麻的小妙招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手麻的原因有哪些

1、上肢神经卡压

一是拇、食、中指的麻痹痛苦。常有夜间麻醒史,醒后活动可好转。患者严重的情况下还会伴有手部肌肉萎缩的现象,影响手的精密动作,这是由于正中神经在腕部遭到压榨,即所谓的“腕管综合征”;二是环、小指的麻痹痛苦,也可有夜间麻醒史,严重者伴有肌萎缩,环、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响精密运用。这是由于神经在肘部遭到卡压,即所谓的“肘管综合征”。

2、颈椎病

引起手麻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发的疾病之一。当人步入中年以后,一些器官往往会发生退行性变,当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以后,往往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是关节突发生增生或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突一旦压迫邻近的颈神经根时,便出现了颈椎病。颈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觉异常以外,还伴随其它症状,如:颈肩部骨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确诊颈椎病并不困难,只要照一张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还有一种检查颈椎病的简单方法,一个人托患者侧头部,一手握患者侧上肢,将其外展90°,两手同时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确诊为颈椎病。

3、中风

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见疾病就是中风。《清洁宝鉴·中风门》曾说:“俗人初觉大指、次指麻痹不仁或不必者,三年之内有中风之疾。”须防止之:宜慎起居,节饮食,远房帏,阔情志。尽管手指麻痹纷歧定会发作中风,但关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痹、舌头发胀等症状,且患者平常又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时,应多加以留意,警觉中风的发作。

4、更年期综合征

进入更年期的妇女有时候也有手麻的现象,但是并不明显,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现象就会随之消失。

总归。手麻症状的确诊,还需参阅颈椎片、肌电图等辅助检查才干清晰结论。一旦确诊,如若症状尚轻,则经正规的非手术医治,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转,如若症状显着,并呈现手内肌显着萎缩,则应及时采纳手术医治,阻止病况开展,以免形成手内涵肌不可逆的严峻萎缩,导致手的功用严峻妨碍。

手脚麻木的原因有哪些

1、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脚麻木,主要是血管病变导致的。

2、是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

3、是神经炎引起的麻木。

4、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现麻木.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后的中风、昏迷引起对头部神经刺激、颈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经刺激导致的腿麻木等。

1/2页
手麻的原因有哪些手脚麻木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