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喉炎的原因 怎样预防

嗓子不舒服,大多是患了咽炎。许多患者认为,上火是咽炎发燥的原因,然后马上就采取降火的措施。其实不然,因为引起咽炎的原因还有很多,咽喉炎的预防方法又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慢性咽喉炎的原因

1.工作环境粉尘多。有刺激性的异味,导致慢性咽炎。

2.抽烟、喝酒都是引起的原因之一。口腔的炎症也是一个原因,当我们的免疫力下降时也容易得咽炎,糖尿病人、心血管的病人发病率会相对高一些。

3.咽喉部有病史。如鼻炎、鼻窦炎,它们的分泌物倒流,使咽部受感染。少数颈椎病也会引起慢性咽炎,颈椎骨质增生后,压迫神经,也可能直接或间接刺激咽部而引起发炎症状。

4.呼吸道过敏。有的人干咳一两个月不见好,可能是呼吸道过敏引发的慢性咽炎。经常食道返流,倒灌进咽部的胃酸也会导致慢性咽炎。清晨刷牙干呕是由于胃酸返流引起的,如果胃酸刺激了咽部,就有可能引发慢性咽炎。

5.声音过大或者不当的时候。互让那个我们的咽部受到损伤,然后引起我们的慢性感染,也就是咽喉炎了。老师、播音员发病较多。

6.精神压力。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睡眠不足等也是诱发咽炎。

7.邻近器官疾病。鼻腔、鼻窦、口腔、牙齿、牙龈、喉、气管、支气管等邻近器官的急、慢姓炎症,沿着粘膜、粘膜下组织、局部淋巴和血液循环侵犯到咽部,或炎姓分泌物反复刺激咽部,或鼻病呼吸受阻而被迫张口呼吸等,均可能是常见的咽炎的原因。

8.病原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螺旋体、立克次体等,都是主要的咽炎的原因,可直接来源于空气、饮食,也可间接来源于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慢性咽炎的症状

初的表现是咽部有干燥、灼热感;稍后发展一下会有咳嗽、声音嘶哑;继而会有咽部疼痛、发干,即使咽口水都会有痛感。

全身症状不太明显,由于每个人的年龄、免疫力以及病毒、细菌的浸入情况不同而表现程度不一样,有时候会发热、头痛、没精神、腰痛、食欲不振和四肢无力等。

1、通常表现是:咽部有咽喉不适感,发干、发痒、发胀,有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呕反胃、喉咙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咽之不下,经常清嗓子,咽口水等。

1/2页
咽喉炎的症状咽喉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