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间盘突出的原因 竟是这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年轻人老年人都有这个症状的出现,目前有很多上班族都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现象。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平时应该怎么锻炼缓解腰间盘突出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腰间盘突出的原因

一、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椎间盘缺乏血液供给,修复能量较弱,日常生活中椎间盘受到各方面的挤压,牵拉和扭转作用,易使椎间盘髓核、纤维环、软骨板逐渐老化,导致纤维环易于破裂,而致椎间盘突出。

二、长期震动:经常开车的人,长期在坐着还有颠颠簸簸的状态,导致腰部的承受的压力过大,然后就产生了突变。

三、过度负荷:当腰部负荷过重,长期从事弯腰工作,如:煤矿工人或建筑工人,需长期弯腰取重物,腰椎间盘负重超过100千帕/平方厘米以上时,即导致椎间盘纤维环破裂。

四、外伤:由于腰椎排列呈生理前凸,椎间盘前厚后薄,当患者在腰部损伤、跌伤、闪腰等时,椎间盘髓核向后移动,而致椎间盘向后突出。

五、腰穿:早在1935年就有发现腰穿后椎间隙变窄及椎间盘突出的报道。

六、其它:年龄,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20-40岁占64.46%,40岁以上的占34.92%,平均年龄为40.8岁。身高,超过正常平均高度的男女。遗传,这也是病因学的考虑方面。妊娠,妊娠期间整个韧带系统处于松弛状态,后纵韧带在松弛退变的基础上易患椎间盘膨出,多次妊娠发病率增高。吸烟,吸烟对血流的改变多有报道。糖尿病,常致动脉硬化加剧,易引起血循环障碍。

七、日常因素:腹压增高,如剧烈咳嗽、便秘时用力排便等。腰姿不当,当腰部处于屈曲位时,如突然加以旋转则易诱发髓核突出。突然负重,在未有充分准备时,突然使腰部负荷增加,易引起髓核突出。腰部外伤,急性外伤时可波及纤维环、软骨板等结构,而促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职业因素,如汽车驾驶员长期处于坐位和颠簸状态,易诱发椎间盘突出。

八、社会因素: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跟职业也有牵连,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见于各行业的人,经常从事弯腰劳动,驾驶员的腰部颠簸和右侧手足劳累重,皆易导致腰椎间盘受损。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一般认为从事重体力劳动者椎间盘退变重。但是,脑力劳动者的发病率也并不很低,这可能与脑力劳动者长期处于坐位和活动量相对少有一定关系。

1/2页
腰间盘突出原因腰间盘锻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