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女人腰疼的原因 如何预防

腰疼是男女均可发生的一种常见病症,但女性患者居多,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平时该如何缓解腰疼的症状呢?我们该如何去预防腰疼的症状呢?不了解的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女人腰痛的原因

1、腰椎结核

常见于青少年。起病慢,多为隐痛,有结核引起的全身中毒症状。

2、腰椎间盘突出症

经常是在我们的下腰部,时常回引起剧痛。

3、腰肌筋膜炎

多因风湿引起,痛点广泛不固定。疼痛与气候有一定关系,无腰肌紧张。

4、脊柱类风湿

腰痛广泛,晚期致畸,不能直腰。好发于青少年。腰痛范围较广,与气候、季节关系密切。

5、腰肌劳损

因为过度疲劳引起的腰肌疼痛还有紧张,常常是运动员。

6、肥大性脊椎炎

多见于老年人,一般早晨起床时疼痛较重,活动后减轻,遇热时疼痛科缓解,腰肌紧张较明显。

7、骨质软化症

多见中年妇女,与多次妊娠有关。腰痛方位较广,常有肌肉酸痛,四肢乏力,骨骼弯曲变形等。

8、寒湿性腰痛

此类腰痛主要是腰部受风寒侵袭引起,痛感为局部(腰部偏上)疼痛,表现为冷痛,阴雨天加重。

9、盆腔炎

盆腔炎等炎症引起的腰痛与男性腰痛还有一般的疼是完全不同。腰部还有背部困痛,还有小腹坠痛、白带增多等。

10、血瘀性腰痛

腰肌劳损或扭伤引起局部瘀血以及气血运行不畅而导致血瘀性腰痛,这种腰痛也比较常见,痛感表现为局部刺痛和针扎样痛。这种情况,首先要排除器质性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肾结石、肾炎等。器质性疾病引起的腰痛持续时间会比较长,早期与血瘀性腰痛不好区分,应该进行检查。

11、肾虚腰痛

是女性常见的腰痛。它的痛感为整个腰部绵绵作痛、隐痛,酸软无力。劳累或房事后加重。中医理论中,腰为肾之腑,主生殖和女性月经。常见的是肾阳虚引起的腰痛,表现为腰部冷痛、腰膝酸软无力。女性每月月经失血过多,同时孕育、生产都会损伤肾气。生育过孩子以及反复人工流产的女性比较容易出现此类腰痛。

女性如何缓解腰痛

1、擦腰

站立两脚分开如肩宽。两手握拳,拳眼即握拳的拇指和食指侧,贴着腰部用力上下擦动。擦动从骶部开始,从下往上,尽可能高,擦动的速度要比较快。擦数十次,直至觉得皮肤发热为止。

2、揉臀

体位同上。用一只手掌的大鱼际处贴着同侧臀部,顺时针转或逆时针转地揉动数十次,然后用另一只手揉另一侧臀部。有疼痛的一侧臀部要多揉。

1/2页
女人腰疼的原因如何预防腰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