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宫寒的危害 宫寒的原因

宫寒是生活中常见的妇科问题,宫寒的症状有很多你知道吗,如果我们得了宫寒怎么办?宫寒的危害有哪些?这些大家应该都是不怎么了解的吧,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宫寒的危害

1、导致卵巢疾病的发生

中医所讲的胞宫受损,温煦气化不足,肾气虚寒,由于卵巢疾病宫寒引起的功能低下直接影响卵巢正常的排卵功能,影响卵巢正常的内分泌功能,造成排卵障碍,或不排卵,促使女性激素水平的下降,从而影响正常的月经,影响女子正常的受孕及生育。

2、子宫本身疾病的发生

子宫疾病引发宫寒会影响正常的生育,也会影响正常的月经,引发月经不调,让精子无法和卵子的正常结合,所有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受孕生育。

3、输卵管疾病的发生

宫寒同样容易导致输卵管功能的不调和低下,甚至输卵管完全丧失自身正常的功能,这样就很容易出现由于输卵管疾病因素而导致的宫寒。由于输卵管本身功能的下降,输卵管末端(伞部)捡拾"卵子"的作用,以及输卵管的正常蠕动作用,都不可避免的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样终导致卵子和精子不能很好的结合,甚至根本无法结合形成受精卵,从而必然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

宫寒的原因

一、衣着太单薄

一到夏天,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甚至一大片后背、一小抹蛮腰尽收眼底。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离你近在咫尺。殊不知,此时你的子宫正在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女性特有的脏器--子宫,首当其冲,宫寒不远了。

二、喜欢趴着桌子睡觉

趴在桌上睡觉的时候会无意中露出我们的腰部,睡觉的时候有很容易受凉的。

三、快速瘦身

快速减肥无论采取节食、运动,还是吃药,减肥途径都是做到消耗大于摄入即可,但必须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用很短的时间达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为代价了。快速瘦身无非是采用峻烈猛药、以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等于身体在短时间内丢失了大量的能量物质,寒邪就很容易乘虚而入,攻击子宫。

四、爱吃冷饮、贪凉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更何况那些一年四季举著冰激淋的人。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中医的吃凉指导主要适用于女性。

五、过度疲劳或情绪变化大

长时间的工作会导致我们的身体过度疲劳,免疫力下降,尤其是熬夜的时候,更容易生病寒风就系“入宫”。

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可这类女性在选择饮食时却没有因为自己体质寒凉而选择适合自己暖身食品,反而更偏好凉食。因此这类人更需注意自己的饮食,别让子宫“雪上加霜”。

六、缺少运动

“宫寒”的人还应适当加强运动,一般来说,宫寒的人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觉疲劳。其实“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

七、着凉易引妇科病症

受凉以后,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经期的女性本来就处在免疫力较低的状态,这时病菌乘虚而入,极易诱发阴道炎、盆腔炎等各种不易根治的妇科疾病。

宫寒怎么办

1、别轻易流产

流产需要消耗女性大量的能量物质,就相当于突然全部扔掉那些能量物质,需要损耗人体大量的阳气,如果修养不到位,阳气久耗,子宫失去温煦,宫寒随之产生。

1/2页
宫寒的危害宫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