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怎么缓解 引起的原因

胃痛是不少人的噩梦,虽然不是大病,但是胃痛起来却让人坐立难安,很多有胃痛毛病的人都在想办法缓解胃痛。那么你对胃痛了解多少呢?胃痛的原因是什么你知道吗?下面就带大家了了解胃痛的原因还有缓解的方式,一起来看看吧。

胃痛怎么缓解

1、揉按腹部

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2、点按足三里

在膝盖边际下四个手指的位置就是足三里,胃痛的时候按摩它,按摩的手法可以偏重一些。

3、揉内关

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4、放松腹部

胃痛的时候,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让腹部舒服一点。经常胃痛的人,平常尽量穿舒适宽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压。

5、多喝热水

一般来说,胃痛能忍受的话,建议不吃药,是药三分毒,也会给我们带来危害。我们可以穿一些比较宽松的衣服,然后再去喝点热水,可以缓解一些胃痛。

6、用一些抗酸剂

如果你晚上经常胃痛,请医生为你开一些抗酸剂,在睡前服用。

7、半坐卧位

如果孕妇胃痛感觉强烈,疼痛难忍时,采取半坐卧位可以减轻疼痛。一般怀孕3个月以后,这种症状会慢慢消失的。

8、吃点东西

胃痛的原因常常是因为饥饿产生的,这个时候如果有软质食物的话,吃一点,比如面包、饼干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

1/2页
胃痛的原因胃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