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肾癌是我们人的器官由于某些原因,造成了衰竭,出现功能下降的情况。因此我们有必要对肾癌做出进一步的了解,才能及早发现并进行治疗,从而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肾癌都有哪些常见症状呢?下面一起来详细的看一看吧!

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早期症状1:腹部包块

肾癌病人有腹部包块表现者约占20,瘦长体型者更易出现,位于上腹部肋弓下,可随呼吸运动而上下移动,是常见的肾癌的症状。检查者所触及的可能是肿瘤本身,也可能是被肿瘤推移的肾下极。如果包块固定不动,说明肿瘤已侵犯肾脏周围的脏器结构,这种病人的肿瘤切除困难,预后不佳。

肾癌早期症状2:血尿

肾脏通过尿液与外界发生联系,因此血尿是常见的肾癌的症状之一,系由肿瘤侵犯肾孟或肾盏粘膜而引起。约40-60左右的病人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血尿,通常为间歇性全程无痛肉眼血尿,有时有条状血块,系输尿管管型。血块堵塞输尿管时可引起肾绞痛。

肾癌早期症状3:疼痛

肾癌引起的疼痛多发生在腰部,性质为钝痛,发生率约为20%。原因除由于肿瘤生长牵张肾被膜外,还可由于肿瘤侵犯周围脏器或腰肌所造成,后一种疼痛往往较重且持久。这是肾癌的症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如何预防肾癌

1、预防肾癌首先应不吸烟或尽早戒烟。其次,水是好的预防“药物”,多饮水可以降低毒素的有效浓度,减少患肾癌的几率。

2、饮食和环境因素等也和肾癌发生有关。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坚持运动,控制体重,避免肥胖、高血压。多吃香蕉、胡萝卜以及甜菜等果蔬可以明显降低患癌风险。

3、患有肾囊肿等肾脏疾病应积极治疗,防止疾病的进一步发展,早日恢复健康。

4、避免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

1/2页
如何预防肾癌肾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