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风的原因 你中招了吗

生活中不少老人本来还好好的,突然间就中风了。这给老人的身心健康都带来了影响,那么大家都了解中风的原因和中风的表现吗?你知道中风该如何去预防吗?一起来和小编看看吧。

中风的原因

1、高血压病和动脉粥样硬化

有资料表明,脑出血患者有93%有高血压病史,脑血栓形成患者也有86%有高血压病史,70%的脑血管病患者有动脉粥样硬化病史。动脉粥样硬化是是引起此病的因素。由于病人的血脂的调节发生障碍,长期会使硬化斑块在血管壁上愈积愈多,血流缓慢,终逐渐生成血栓,导致了脑血栓形成。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同时发生,是中风常见的病因。

2、脑血管疾病

脑血管炎症或是一些疾病都会是引起人们的中风原因。

3、心脑病

风湿性、高血压性、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脑病及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均可能产生附壁血栓,当出现心力衰竭或房颤时,促使栓子脱落,流至脑动脉而发生栓塞。风湿性心脏病所引起的脑栓塞不但发病率高,而且容易复发。

4、代谢病

如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均与脑血管病关系密切。据报道,脑血管病患者中有30%~40%患有糖尿病,并且糖尿病患者的动脉硬化发生率较正常人高5倍,发生动脉硬化的时间比正常人要早,动脉硬化的程度亦较重。

5、其它

像是糖尿病它就和中风有很大的关系。引起中风的原因还有多种的疾病。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脑中风的发病原因已经清楚了,大家应该尽早了解脑中风的出现,并且日常生活当中,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疾病,全面的进行调理身体,而且要注意护理方法有效进行饮食选择专业的方案进行治疗,并且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事项,合理的进行保健有效进行饮食。

中风有什么表现

1、不明原因的跌跤

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与平衡障碍,而容易发生跌跤,也是一种中风先兆症状。

2、哈欠不断

如果无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出现连续的打哈欠,这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缺血,引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现,是中风病人的先兆。

3、头晕

中老年人中风前兆,会反复出现瞬间眩晕,突然自觉头晕目眩,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是中风的先兆,应及早诊治,防止中风发生。

4、流鼻血

中老年人流出鼻血就很有可能是患有高血压病人快要中风的一个警报。一般流鼻血是因为人们的血压不稳定引起的,所以一定要多多注意哦。

5、说话吐字不清

脑供血不足时,使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长不超过24小时,应引起重视,还有原因不明的口角歪斜、口齿不清或伸舌偏斜都要注意。

1/2页
中风预防中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