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症状 这些方法可预防腰肌劳损

在生活中,腰肌劳损是一种很常见的问题,那么,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什么了解呢?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可以预防腰肌劳损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腰肌劳损的症状

1、肌肉劳损的症状之腰肌劳损

首先就是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的,而且经常是反复性的进行发作的,一般表现为酸痛的情况的,局限于一个部位或者是整个背部的情况。

2、肌肉劳损的症状之腰椎骨质增生

腰肌劳损还会有骨质增生的情况的发生的,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的,主要的表现为腰椎的问题以及软组织的问题的。

3、肌肉劳损的症状之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相对来说是有一点复杂的,腰部的活动会有受到限制的情况的,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注意。

①腰部疼痛是多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先出现的症状,随病情的发展,疼痛可放射至腿部,多为刺痛。腰、腿疼痛可在外伤、劳累或受寒后加重。

②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腰椎的前屈后伸活动与椎间盘突出的程度密切相关。如纤维环未完全破裂,腰椎取前屈位置,后伸受限。

③下肢麻木是该类肌肉劳损的症状特征之一,这多是由椎间盘组织压迫神经的本体感觉和触觉纤维引起的。大腿外侧是常见的麻木区域,当穿衣裤接触时可以有烧灼感,长时间站立可加重麻木感。

④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生的跛行多为间歇性,即行走一段距离路程后出现下肢疼痛,无力,弯腰或蹲下休息后症状可缓解,仍能继续行走。

4、肌肉劳损的症状之腰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可继发于腰椎骨质增生或腰椎间盘突出,腰腿疼痛和间歇性跛行是此种肌肉劳损的主要症状。椎管狭窄病人往往主诉多而体征少,检查脊椎偏斜不明显,腰椎正常,只是后伸痛,直腿抬高试验正常或只有中度牵拉痛。少数病例因压迫马尾及神经根而影响大、小便,甚至造成下肢不完全性瘫痪。

怎样预防腰肌劳损

1、矫正坐姿:很多的上班族因为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就会忽略了让腰板挺直的情况,要减少依靠座椅,避免长时间的弯腰的情况。

1/2页
腰肌劳损的症状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