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怎么治 这样做竟能有效治疗鼻炎

如今气候温差特别的大,是鼻炎的多发季节,不幸患了鼻炎不仅影响着我们的健康,还会对我们正常的工作、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那么,鼻炎怎么治?治疗鼻炎的偏方有哪些?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鼻炎怎么治

一、运动

运动能防治各种疾病。这是因为运动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速了人体的新陈代谢的速度,能帮助人体排毒。所以运动增强的人体的体质,帮助人体防御各种疾病。鼻炎患者可以通过合理的运动,有利于鼻腔的扩展,让鼻粘膜的功能得到恢复。

二、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鼻炎只能暂时的控制病情,因为鼻炎是比较顽固的一种疾病,药物治疗是不能完全治愈的,所以患者要找到其他更有效的治疗鼻炎的方法,以药物治疗为辅。

三、手术

冷冻、激光、微波等可以改善鼻炎症状,但这些手术容易复发,治疗时使粘膜组织坏死,创伤大、出血多、恢复慢,愈后有疤痕。但手术的效果好,时效快。生活中多数人回去选择这种方法来治疗鼻炎。对于非常严重者建议选择手术治疗。

四、盐水洗鼻

通过盐水的消炎杀菌作用,清除鼻腔内部,甚至是鼻腔内聚集的大量细菌、病毒和脓涕,盐水洗鼻能给鼻腔一个干爽舒适的环境,恢复鼻纤毛的功能,恢复健康状况。资金有限的朋友可以买一个手动挤压的洗鼻器来使用。

治疗鼻炎的偏方

1、鼻孔滴大蒜汁

可以将一瓣大蒜捣烂,用干净的纱布包好,挤压蒜汁滴入每个鼻孔内两滴,然后再用手压几下鼻扇,让鼻孔内的皮肤都能粘敷到蒜汁,鼻炎轻的一次,重则两次即可缓解。

2、鼻腔涂抹槐花蜜

每天早晚洗脸时,用小手指蘸流动的自来水在鼻孔内清洗,清除鼻腔内的结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后,用棉签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匀地涂在鼻腔患处。坚持一两个月,会有一定的疗效。尤其适宜萎缩性鼻炎。

1/2页
治疗鼻炎的偏方鼻炎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