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的症状 出现这七种症状暗示患有鼻炎

如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这也成了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病原因,鼻炎就是其中一种。鼻炎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对生活也造成了影响,所以要早发现早治疗。那么,鼻炎的症状有哪些?鼻炎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鼻炎的症状

1、嗅觉障碍

鼻炎患者会有一定的嗅觉障碍,比如对味道的敏感度下降,但是这是暂时的症状,一旦鼻腔通常了,嗅觉就会很快的恢复正常。慢性鼻炎有呼吸阻塞性嗅觉障碍。

2、鼻塞

鼻塞是鼻炎主要的一种症状表现,但是每个患者的轻重程度是不一样的,鼻塞大多是因为分泌物增多和鼻粘膜充血肿胀导致的,鼻塞常常会导致暂时性的嗅觉障碍,患者伴有鼻息肉时鼻腔可完全阻塞。

3、鼻分泌物增多

鼻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少量鼻涕,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黄,或为少量清涕。

4、头痛、头昏

鼻塞症状严重或者比较明显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头痛的症状,一侧或者双侧。鼻炎患者之所以会头痛,主要的原因在于鼻甲肿大压迫了鼻腔的感觉神经导致的,这属于神经反射性头痛。

5、讲话有鼻音

鼻炎患者主要是由于鼻甲肿大后,鼻腔不通畅,影响了鼻腔的声音的正常共鸣功能所致。

6、嗅觉下降

多为两种原因所致,一为鼻黏膜肿胀、鼻塞,气流不能进入嗅觉区域;二为嗅区黏膜受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嗅觉功能减退或消失。

7、全身表现

多数人有头痛、食欲不振、易疲倦、记忆力减退及失眠等。

鼻炎症状有很多种,依据鼻炎的种类不同,鼻炎症状也有所不同,鼻炎症状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头昏等,但仅靠这些鼻炎症状是不能诊断鼻炎的,还要靠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来对症治疗。

1/2页
鼻炎的症状有哪些鼻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