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过敏性鼻炎的病因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人都患有过敏性的鼻炎,这个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或者冬天春天换季的时候,特别容易发作。出现了过敏性鼻炎是非常难受的。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究竟过敏性鼻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过敏性鼻炎有哪些危害?过敏性鼻炎应该吃什么?过敏性鼻炎应该如何预防?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过敏性鼻炎的病因

1、有很多过敏性鼻炎的朋友都是跟自身的过敏性体质和基因有关。有很多都是因为遗传的原因。或者说家里面有患有哮喘、荨麻疹或者药物过敏史。

2、环境、大气污染也会使有些原本非过敏性体质的人也演变成过敏性体质。

3、接触过敏原:它们多来源于动物、植物、昆虫、真菌或职业性物质。如尘螨,花粉、动物皮屑毛发、冷空气、牛奶、蛋类、鱼虾、肉类等。

过敏性鼻炎的鉴别诊断

1、感冒

过敏性鼻炎除了打喷嚏、鼻塞、流鼻涕之外。通常还会有一些呼吸道的症状。比如说有喉咙痛、咳嗽等症状。严重的可能还会出现发烧、头疼、全身酸痛等症状。

2、血管运动性鼻炎

本病是一种超敏反应,患者鼻部症状常因气温改变、进食辛辣或吸入刺激性气味而突然发生,易与本病混淆,其鉴别要点为缺少喷嚏、鼻痒、咽痛等症状,抗组胺及脱敏治疗无效。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1、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从而影响身体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比如: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靡等症状,甚至会并发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

2、如果未能得到及时治疗控制,影响到嗅觉粘膜时,就会出现嗅觉障碍。

3、长期反复发作炎症会扩散至邻近器官、组织。

4、如果长时间的鼻塞,不通气,导致呼吸困难。是容易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下鼻甲肥大,睡觉的时候氧气不足。严重的话,坑了会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突发心脏病等情况。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

适宜食用

1、多吃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物:如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

2、补益肺气之物,如鹌鹑、燕窝、木耳、银耳、柿饼、核桃、百合、松子等。

不宜食用

1、牛奶、鸡蛋、鱼、虾、蟹类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反应。

1/2页
鼻炎的症状过敏性鼻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