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寒的症状 八种食物帮助调理胃寒

我们都知道胃是我们身体比较重要的器官,因为日常的饮食我们都是需要通过胃来进行的,只有胃健康了,人的日常饮食才能更健康,而且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出现有胃寒的现象,那么你们知道胃寒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胃寒的症状

胃痛

胃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在发生比较严重胃寒的时候会出现胃痛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当你进食冷品或冷饮时是否会感觉疼痛而且疼痛伴有寒凉感,而暖和胃部后,症状会减轻。这就是胃寒引起的胃痛。

呕吐

除了在严重的时候有疼痛的感觉之外,其实也是会发生呕吐的情况,由于食管、胃或肠道呈逆蠕动并伴有腹肌强力痉挛和收缩,迫使食道和胃内内容物从口和鼻涌出。通过呕吐,将胃和部分小肠内容物经食道反应流出口腔,而将食入胃内的有害物质排出。

腹痛

腹痛和胃痛是有所区别的,腹痛是指胃脘以下,耻骨毛际以上部位发生疼痛,常为阵发性并伴有恶心、呕吐及出汗等一系列相关症状。

恶寒

即怕冷,自身感到身体寒冷,即使在室内加穿了衣服或者盖上被子,或者近火取暖也不能缓解怕冷的症状。

胃寒吃什么暖胃

1、红糖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作用,也适合老人和贫血的儿童食用。红糖加桂圆、姜汁一起煮开,做成红糖桂圆姜水则有补血温中的作用。

2、红薯

红薯(特别是黄心的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具有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

1/2页
胃寒的症状胃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