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胀气的原因 发生胃胀气应如何缓解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胃胀气的情况发生吗,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哪些原因所导致的,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原因是会引起胃胀气的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胃胀气的原因

1 吃多了

在发生胃胀气的时候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吃的太饱了,人一旦吃多了,就会超出了胃肠道的蠕动能力,导致食物在胃肠道内停留时间过长,经细菌作用产生大量气体。

2 狼吞虎咽

在有的时候狼吞虎咽也是会导致发生胃胀气的情况发生的,因为狼吞虎咽容易导致食物没有被彻底嚼碎,需要经过胃肠道研磨让食物易于消化吸收,同样会导致食物在体内时间过长,产生气体。

3 吃了产气食物

大量的吃红薯和萝卜,或者是带气的食物也是会导致胃胀气的发生的,因为这些食物都是比较容易产生大量的气体,终造成胃胀气。

4 肠道疾病

大约有25%的胃炎、胃溃疡患者会出现胀气问题。因为肠胃炎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细菌进入小肠,细菌分解食物,产生更多的气体。

5 缺乏运动

久坐、久卧,会让胃肠道变懒,肠道内产生的气体难以排出,出现腹胀、没胃口等症状。

6 肠道受凉

肠道受凉会引起胃胀、有饱腹感,并可能出现打嗝、口臭、口苦、嗳气等问题。

如何避免胃胀气

1、当心易“生气”食品

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甘蓝中含有一种复合糖叫蜜三糖,这种糖比其他种类的糖更难被人体吸收,当它在肠内被艰难吸收的同时,就会产生副产品—— 气体。但是,不要因为这些食物易产气就放弃食用,你可以同时食用高纤维食物来改善胀气的状况。

1/2页
胃胀气吃什么胃胀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