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不止怎么办 如何治疗咳嗽

当我们感冒之后是很容易引发咳嗽的,患上咳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咳嗽不止怎么办?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得快?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咳嗽的病症呢?咳嗽的食疗偏方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咳嗽不止怎么办

1、秋冬时节咳嗽主要都是因为身体遭到风寒或者是炎热。从而引起了咳嗽的现象,这个时分需求注意的是,一定要分清楚咳嗽的类型入药,要不然如错药还会加剧咳嗽症状。

2、经过考察,咳嗽主要分这样三种。

①咳嗽声音比较重,感觉喉咙一直有点痒,还会有打喷嚏鼻塞流鼻涕的症状。

②咳嗽比较频繁,咳嗽声音大,出气有点困难,剧烈些会导致咳嗽声音嘶哑,咽喉肿痛的感觉。

③主要是干咳嗽,咳嗽很少出痰,而且会很粘,严重可能痰中会带血,喉咙干涩不舒服,嘴唇鼻子感觉很干燥。

3、搞清楚了首要的会集咳嗽的症状。就可以选择正确的药来进行治疗了,一般药店里边都会有相对应的治咳嗽的药品,我们能够分清楚症状,然后跟医生阐明,选用合适的止咳的药物,这样选好药物对症下药就能够手到病除。

4、另外还有一种就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食物疗法,吃一些治咳嗽的食物,来帮助止咳。这里介绍一个我妈妈经常用的一个方法,雪梨一个,从中间切成两半,把雪梨中间的子核去掉,把雪梨切块,加入冰糖或者莲子、红枣之类的,然后放在锅里进行蒸,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蒸好了,每天早晚各吃一半,可以很好的帮助止咳。

5、后如果吃药和其他一些治疗咳嗽的方法都没有起到作用。因为久咳不愈的话,可能就比较麻烦了,应该尽快入院活跃医治,以免咳嗽愈加严峻,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得快

1、梨子: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3、杏仁: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4、荸荠: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咳嗽的食疗偏方

1. 红糖姜汤

材料:红糖、姜

做法:提前把姜切片,用砂锅熬水,待水烧开放入红糖,红糖融化以后,放入姜片,熬制十分钟即可。

适用于:偶感风寒。

1/2页
咳嗽不止怎么办咳嗽的食疗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