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正确的坐姿 不正确的坐姿影响你的健康

坐姿不正确会引起哪些毛病

坐姿不好能带来哪些麻烦?不就是颈椎病和鼠标手吗,还能怎么样?你太小看办公桌前的8小时了!错误的坐姿还会让你跌入胸下垂、偏头痛、大象腿等6大深渊。是不是有点儿坐不住了?正确坐姿马上学起来。

一、胸下垂

前倾+驼背,整个人窝在电脑前,盯着电脑的身体总是不自觉地向前倾,这样会使得胸部会紧紧贴着桌边,慢慢地就会被挤压到两侧,造成变形和下垂。还有,伏案工作容易导致驼背和肩膀前屈,这种坐姿会使胸部松弛无力,而没了力量支撑,乳房当然抵挡不住地心引力喽,会下垂地很厉害哦!

二、偏头痛

托腮斜倚桌面,斜着眼睛看屏幕,斜倚在桌面上盯着屏幕?把听筒夹在肩膀和头之间接听电话?这些姿势会使颈椎附近的肌肉过分紧张,降低大脑皮层的供血。另外,过高或过低的电脑屏幕,会让你不自觉地耸肩、驼背,令颈椎也随之变形,极易导致偏头痛。

三、鼠标手

桌面太高,耸着肩,膀操作键盘和鼠标,女性的手腕更细,腕部正中的神经受到的压强更大,所以鼠标手的发作率女性是男人的3倍以上!按低手掌并将手腕支撑在桌子上的姿势,会让所有的重量都压在了手腕的神经、肌肉和血管上,而且腕关节的背屈程度也几乎接近了大值。假如这种情况长期存在,手的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鼠标手自然找上门!

四、颈椎病

特别是教师跟计算机行业出现颈椎病的比较多,首先在我们工作的时候,面部总是向前倾,带动脖子向前凸出。长期下来,我们的脊椎必定会出现肌肉变性。僵硬。动一下就会有嘎吱的响声,这就是颈椎病的现象。

五、僵尸背

翘起二郎腿,歪在一边的椅子扶手上,无意识地翘起了二郎腿?这种姿势会限制一条腿的血液流动,上半身的重量也会压在一条腿上,造成脊柱弯曲,背部僵硬。另外,不能调节或者没有靠背的椅子,往往会造成身体过度前倾,使得脊柱弯曲和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更加严重。

六、大象腿

大家都知道,椅子过高或过低,膝关节无法成直角。即使你的坐姿正确,也会导致我们的双腿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肿。这是因为我们的上半身跟下半身成折对的形状,所以我们的上半身总是压着下半身导致的血流不通畅。从而腿部浮肿、酸痛等。久而久之就成大象腿了。

结语:上班族的人儿是不是总是为脖子不能灵活的扭动而感到烦恼啊?没关系,只要你从现在开始改变你们的坐姿,并且坚持运动,相信你们的脖子会伸缩自如的。为此,我们不管是上班还是娱乐,我们全身都是轻松自如,因此心情也是晴朗的。

2/2页
正确的坐姿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