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出现症状小心是贫血

贫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不少人的身边都有一些贫血的朋友和亲戚,但是不能因为贫血比较常见,大家就忽视它,这样是非常不对的,应该积极的去治疗和缓解。那么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哪些?我们从今天的文章里面找答案吧!

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都是生活条件比较差,在饮食上面不能补充足够的营养导致的,在一些经济条件较差的地区这个情况比较普遍。

另外就是由于减肥、节食造成的营养不良,不少人想要减肥,但是又不想做运动,所以就从少吃上面来入手。但是又不能正确的调整饮食结构,只是一味的少吃、不吃。

这样的不健康减肥方式,也会很容易导致身体的养分不足,长期就会导致贫血。所以建议大家减肥的时候要科学,不要随意的去节食,防止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缺铁

还有可能是缺铁的问题,因为缺铁就会导致影响血红蛋白,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铁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膳食中缺铁是贫血的主要原因。另外钩虫感染、胃肠吸收不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出血、痔疮出血以及妇女月经过多、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均可造成缺铁性贫血。

过多饮茶咖啡

咖啡和茶饮用要适量,过犹不及。咖啡中含有一种叫石碳酸的化合物,会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尤其不宜饮茶,浓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还会形成难溶解的物质,使铁元素随粪便排出。女人在经期更要避免饮用咖啡与茶。

失血

失血是贫血常见的原因,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慢性失血常引起缺铁性贫血。由于外伤或疾病过程造成血管破裂或止血机制缺陷,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而引起的贫血称为急性失血性贫血。

美容美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为了追赶时尚,很多白领女人的发型是一改再改,为了维持青春美貌,众多女性也愿意将脸上涂抹得里三层外三层。

专家提醒,女人使用化妆品要谨慎,一些劣质化妆品中常常含有有害物质,铅含量过高。

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1、软弱无力

疲乏、困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为常见和早出现的症状。

1/2页
贫血的症状有哪些怎样预防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