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缓解贫血问题你需了解这些

大部分人都有贫血的症状,比如当我们尊下久了立马站起来会出现短暂性失明的状态,这属于贫血的一个症状。那么贫血的症状还有哪些呢?贫血怎么办呢?小编写篇文章给大家参考一下。

贫血的症状

容易疲劳

体内氧气不足的话,人很容易稍微运动一下就气喘吁吁,也很容易感到疲劳和倦怠;此外还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可能会引起心悸;更严重还会引起胸痛和呼吸困难。

脸色不好

大多数贫血患者脸色都是比较差,这就是体内的红色素血红蛋白不足导致脸色很差。但主要原因是体内氧气不足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所有我们的指甲、肤色都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

指甲出现异常

若是贫血很严重,指甲会变薄而且容易断裂,甚至出现反甲的状况。到了这个时候,自我处理是无法使指甲恢复正常状况了,应该遵循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食欲不振

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引起胃肠方面的麻烦。常见的就是出现食欲不振、恶心、便秘、腹泻等状况。

吞咽困难

若是得了贫血可能还会引发吞咽方面的问题。饮用口服铁剂可以治疗这种症状。

出血

血小板减少及其他凝血因子的缺乏,本病出血者也不少见有时也可发生脑出血或其他部位出血。这也是贫血的危害之一。

痛风

贫血有地中海贫血症、巨幼细胞贫血等类型,但严重的巨幼细胞贫血能使骨髓内无效造血引起的血细胞破坏亢进,使体内血清尿酸值升高,达到痛风的发作。这种概率虽然小,但发生就是很严重的情况。

心血管系统

贫血比较常见的情况是,活动后出现心慌、气短的现象。但是严重贫血的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心绞痛、心力衰竭等症状。检查的时候有轻度怵音,下肢水肿、心电图出现改变。

消化系统

食欲减退、腹胀、恶心较为常见,溶血性贫血患者可有黄疸和脾脏肿大。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