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缓解贫血问题你需了解这些

贫血怎么办

1、鸡蛋黄

鸡蛋黄虽然含有不少胆固醇,但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而且营养元素丰富,贫血的女性每天可吃1~2个鸡蛋。但不可以替代主食。

2、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3、豆制品

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很多,因此豆制品是不错的补铁来源。早餐可以喝一杯豆浆,也可以放些豆腐和面筋煮面吃。

4、红枣

红枣具有补血的效果,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它体内丰富的氨基酸,能快速调节体内的新陈代谢,加速新细胞的生成。

5、南瓜

南瓜维生素含量丰富,还含有一定量的铁和磷。这些物质对维护机体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新发现南瓜中还含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其中南瓜粥和南瓜饼都是不错的早餐选择。

贫血饮食禁忌

1、勿吃油条加豆浆

中国传统的“油条加豆浆”受到更多人的喜爱,但“油条加豆浆”的吃法同样不利健康。油条在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并产生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此外油条跟其他煎炸食品一样都存在油脂偏高、热量高的问题,早上进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的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食用。

2、勿吃牛奶加鸡蛋

“牛奶加鸡蛋”是很多人早餐的主要内容,可其实这样的早餐搭配并不科学。清晨的人体急需靠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但是牛奶和鸡蛋本身虽然富含高蛋白,但它们提供的优质蛋白主要是供给身体结构的,不能给身体供应足够的能量,人在进食后很快会感到饥饿,对肠胃有一定的危害,并会间接影响人的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对儿童的影响大。

3、少吃奶类制品

很多人每天早餐时的饮品都首选牛奶,许多人在选择奶类饮品时通常会把“纯牛奶”和“早餐奶”进行混淆,但其实这两种奶是有区别的。纯牛奶以及早餐奶它们虽然都有牛奶成分,但在营养和配料上都有许多不同的地方。纯牛奶一般为鲜牛奶,而早餐奶的配料包括牛奶、水、麦精、花生、蛋粉、燕麦、稳定剂、铁强化剂、锌强化剂等;早餐奶的蛋白质含量一般为2.3%以上,而纯牛奶的蛋白质含量通常在2.9%~3.1%之间。个人在进食时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并调整相应的食物搭配,才更有利健康。

总结:虽然大部分人都有贫血的症状,但如果不在意贫血的这些小细节就会出现身体上的其他一些疾病。所有看完文章的你们平时要多注意饮食方面的习惯,以及生活上的劳逸结合。这样可以预防贫血的症状出现。

2/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