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怎么根治 如何预防脚气交叉感染

大家都知道脚气具有传染性,而且脚气不容易治好,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治疗阶段不注意卫生习惯导致脚气容易交叉感染到其他身体部位。那么脚气怎么根治?没有脚气的人如何预防脚气?

脚气怎么根治

一、家庭用药

1、趾间有糜烂、渗液者,不可以外用刺激性强的药,也不能马上外用霜剂或软膏,应该首先使创面收敛干燥再用药。然后外用油剂或粉剂,待皮肤干燥后改用美克等霜剂或软膏。

2、如果皮肤角化增厚严重,抗真菌药物很难渗透吸收,可以先用10%水杨酸软膏或复方苯甲酸软膏等使角质软化,再用抗真菌药。皮肤干裂明显者,可以每次温水浸泡,使角质软化,再用抗真菌药。皮肤干裂明显者,可以每次温水浸泡后局部涂油膏,然后用塑料薄膜封包,外缠绷带,24~48小时后除去,然后再用抗真菌药。

3、足部起小水疱,未破溃者,可以先用3%硼酸溶液浸泡,然后选用美克等抗真菌霜剂。

4、足癣合并细菌感染,原则上应先局部抗细菌感染。可以用呋喃西林溶液或1∶2000黄连素溶液湿敷。

二、中药方法

1、枯矾、黄柏、五倍子、乌贼骨,任选一种研末备用,洗净脚后撒于患处。适用于糜烂型。

2、苦参、白藓皮`马齿苋、车前草各30克,苍术、黄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对水疱型或有感染时应用有良好效果。

3、白凤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选—种,放入半斤醋内,浸泡一天后,于每晚临睡前泡脚20分钟。连续治疗7天,对角化型有良效。

4、木瓜30克,甘草30克。将上药水煎取汁,侯温后足浴5—10分钟,每日2次,每天1剂,连续5—10天。

三、芦荟

用芦荟叶揉搓叶汁往脚上挤抹,自然风干,每次一只脚用一叶。

四、韭

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很好。#p#副标题#e#

五、大蒜

大家都知道大蒜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可以有效的去除脚气。剥5大蒜头放入醋内泡三天,然后每天用泡好的大蒜涂有脚气的患处。

六、花椒盐水

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1/2页
如何预防脚气脚气怎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