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的原因 三大原因导致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虽然多数人的消化不良都是偶然发生的,很少有人会把消化不良认真的当做一个问题来看待。但是其实消化不良的出现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找到原因之后去解决,是非常重要的。赶紧看看今天的内容吧!

消化不良的原因

胃缺乏动力

胃不能很好的消化吃进去的东西,一般有两种情况,一个就是人本身的问题,比如本来肠胃就有疾病,或者是年纪比较大了,肠胃功能退化了,就会有动力不足的情况。

另外一种就是吃的食物比较难以消化,比如说一些粗粮或者生冷、油腻的东西,本身就是难以消化的东西。所以吃了这些东西之后消化不良,是非常正常的。

精神因素

除了上面说的人的肠胃的问题以及食物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精神方面的。如果精神高度紧张或者是悲伤等等,机体也会受到影响。

消化不良要注意什么

注意饮食卫生

饮食不洁是导致消化不良的因素之一。其可引起多种胃肠道疾病,出现腹泻、呕吐或痢疾等。生活中,腐败变质、腌制霉变及不净不洁的食物不用食用。

少吃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还有较多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等,长期食用容易致癌。也不宜多吃。

饮水择时

饮水时间好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饮食的温度不要过烫或者过凉。

吃饭八九成饱

功能性消化不良病人每顿饭应食八九成饱,以减轻胃的负担。饮食做到定时定量,以保证胃之腐熟、脾之运化有节奏的进行,水谷精微化生有序,按照机体不同的生理需求,有条不紊地输布全身。

细嚼慢咽

饮食时注意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