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能吃到越来越多不同种类的食物,所以在吃食方面没有注意,导致自己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那消化不良的问题也随之困扰人们。那么,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消化不良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消化不良的症状

1、上腹痛

上腹痛为常见症状,上腹痛是部分患者的主要症状。上腹痛大多没有明显规律性,在部分患者上腹痛与进食有一定的关系,表现为饱痛,进食后会有所缓解,或表现为餐后2小时内腹痛持续存在。

2、早饱、腹胀、嗳气

早饱、腹胀、嗳气亦为常见症状,可单独或以一组同时出现,也可能不伴有腹痛,早饱是进食后不久即有饱感,致摄取食物量明显减少。腹胀多发生于就餐后,又或呈持续性进餐后病情加重。早饱和腹胀常驻伴有嗳气。

3、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状

功能性消化不良:凡具有有上述消化不良症状,而没有确切的器质性疾病可以解释者,称为功能性消化不良,此类消化不良发生率普遍较高,大部分人都有经历。发病原因主要和精神心理因素有关,如情绪波动、睡眠状态、休息不好、烟酒刺激等。

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

1、柠檬促进肠蠕动:维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能。

2、白菜促进胃肠蠕动:大量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3、苹果刺激肠蠕动: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有通便的作用。

4、西红柿助消化脂肪:西红柿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人体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对脂肪的消化。

5、猕猴桃清除体内垃圾: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以快速的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

6、山楂消肉食积滞:山楂含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并含丰富的解脂酶,入胃后可以大大增强酶的作用,以促进肉食的消化,特别有助于胆固醇转化。

7、葡萄柚促消化:葡萄柚中的酸性物质可帮助消化液增加、促进消化功能,营养也易被吸收。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