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芒果过敏症状 不同人群芒果过敏解决办法

芒果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水果,但是很多人在食用芒果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症状,其实这是芒果过敏的症状,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那么你们知道在出现芒果过敏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芒果过敏症状

1、面部红肿、发炎

在发生芒果过敏的时候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会出现面部红肿的现象,这是由于大部分吃芒果时喜欢剥了芒果的皮,直接将芒果送入口中吃,这样一来,芒果汁、果肉就是沾在口周脸颊,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易致过敏的果酸、蛋白质及氨基酸。当脸部皮肤直接接触这些易致过敏的物质后,就会引发过敏。

2、眼部红肿疼痛

面部出现红肿的时候是比较常见的症状,随着后面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这是体内免疫系统对过敏性炎症做出大规模反应的症兆,是病情进展的症状之一。

3、呕吐、腹泻

有的时候也是会出现腹泻或者是呕吐的情况发生的,但是这只是极少的一部分的人出现,这是过敏者胃肠道对芒果中的易致过敏物质的果酸、蛋白质等做出的反应。这种吃芒果过敏的症状非常少见。

4、芒果皮炎

芒果也可以引起接触过敏性皮肤疾病,医学上称为芒果皮炎。

芒果过敏怎么办

1、一般人群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1)吃芒果过敏怎么办(轻度)

一般轻微的过敏者必须停止食用芒果,用金银花、野菊花,煎煮后放凉,敷在患处,几天就会恢复。

也可以在家里用肥皂水清洗面部残留芒果汁液。可应用抗过敏软膏涂抹患处,以达到消炎目的,同时口服抗组胺药物,在治疗过程中忌用热水洗脸,停用化妆品以免加重病情。

1/2页
吃芒果的好处芒果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