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治疗胃痛 胃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也不懂的保养自己的身体,饮食不规律,或者吃一些刺激辛辣的食物吃多了就容易造成胃疼的情况。那么胃疼应该怎么办呢?胃疼的时候在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引起胃疼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食物比较养胃?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治疗胃痛

1、在胃疼的时候可以喝一杯酸奶。酸奶中含有很多的益生菌成分,能够帮助身体的肠胃消化,还可以有效的缓解胃疼的症状。一定要注意饮食,刺激辛辣的食物不能吃,否则很容易引起胃痛。

2、生姜不仅可以调味也可以起到治疗胃痛的作用。胃痛的时候在嘴里嚼一片生姜,嚼碎后并且咽下可以起到治疗胃痛的作用。生姜还可以起到治疗恶心和消化不良的症状呢。

3、胃痛的时候要学会放松腹部,一些受凉引起的胃痛可以使用热水袋暖一下胃部,揉捏关内和足三里穴道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疼痛剧烈难以忍受的时候要及时就医。

胃痛饮食注意事项

1、胃疼的时候饮食要注意清淡。少吃一些油腻肥厚的食物,还有刺激性的食物。还有酒精和一些如胡椒之类的香料也要尽量避免。

2、谨防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

3、有吸烟嗜好的病人,应戒烟。

4、长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应定时,间隔时间要合理。

5、如果出现了急性胃痛的病人,要尽量得做到少吃多餐。平时不要吃一些零食,这样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

6、平素的饮食应供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利于保护胃黏膜和提高其防御能力,并促进局部病变的修复。

7、烹调宜用蒸、煮、熬、烩,少吃坚硬、粗糙的食物。进食时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与唾液充分混合后慢慢咽下,这样有利于消化和病后的修复。

胃疼的原因有哪些

胃疼指的是上腹部胃胃脘部近心窝处经常发生疼痛。它的发病原因很多。身体一旦出现了胃疼的情况,就会经常的发作。胃疼常会疼了一次,然后隔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又会发作一次,对人非常折磨。那么胃疼主要是什么原因呢。

专家表示,胃痛的主要原因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胆系统的疾病的影响。日常生活中引起胃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生活压力大:压力是胃痛的一大祸首。学习一些松弛身心的方法,可以使体内失去平衡的化学作用,再度恢复平衡。

2、嗜烟酒等刺激性食物:烟酒等刺激性食物,极易造成胃粘膜损伤,会导致胃疼。

3、暴饮暴食:当胃里面食物过多的时候,胃酸会被迫的进入到食道内。胃里面的食物越多,胃酸也就会越多。就会造成胃痛。有一些偶尔出现胃痛的人,大部分是因为吃东西吃的太多,并且吃的太快了。

1/2页
胃痛吃什么好胃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