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预防痔疮 做到这些让你不再烦恼

痔疮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疾病,它的存在时刻困扰着我们的生活,痔疮一旦发作就会疼痛难忍,因此患上痔疮的人都不会想再次被找上门。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痔疮吗?在发生痔疮的时候你知道是哪些原因所导致的吗?同时在发生的时候哪些食物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缓解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如何预防痔疮

1.多吃高纤维食物

在发生痔疮的时候是比较难受的一件事情,相信大家也是有一定的了解的,所以我们想要在生活中更好的预防痔疮的存在,那么饮食就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在每天饮食中加入水果、蔬菜、豆类和粗粮,这些食物都是高纤维的。

2.按摩

经常的按摩也是可以预防痔疮的存在的,我们在睡前的时候可以用手按住尾骨尖的长强穴,每次约5分钟,可以疏通经络,改善肛门血液循环。

3.排便

在很多时候有的患者会因为在术后的疼痛的感觉而害怕排便,或因肛门疼痛大便未排空即结束排便,从而导致大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过长,水分被吸收过多,粪质变干而难以排出。

4.加强锻炼

能够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减少疾病发生的可能,对于痔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这是因为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可以调和人体气血,促进胃肠蠕动,改善盆腔充血,防止大便秘结,预防痔疮。

5.多喝水

水约占健康便便的75%,保持饮水量有助于保持便便柔软并预防便秘。

6.久坐

避免长时间坐立,长时间坐立是痔疮的高发人群,患上痔疮的概率比其他人群要高出很多。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有工作的需要的人群,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活动,帮助血液循环,更好的预防痔疮。

7.积极锻炼

积极地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都是可以有效地预防痔疮的发生的。

8.便后坐浴

坐浴是清洁肛门,促进创面愈合和消炎的简便有效的方法。每次便后都必须坐浴,坐浴时先用热气熏,待水温适中时,再将肛门会阴部放入盆内洗涤坐浴,每次20分钟左右。

1/2页
如何预防痔疮痔疮形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