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 扁桃体发炎有哪些症状

扁桃体发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之一,扁桃体发炎之后整个人都会很难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扁桃体发炎的症状以及扁桃体发炎忌吃什么食物。一起了解一下吧。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

梨子

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适当的时候可以减轻疾病。梨汁也有化痰止咳的效果。身体寒的人可以引用加热过的梨汁。

金桔

大部分患有扁桃体发炎的患者通常都会感觉到咽喉肿痛以及咽喉干燥等情况,在出现这些不适症状时专家提醒,在平时生活中不放多吃些金桔,以此来缓解这些不适的症状。并且相较于其他的酸性水果而言,金橘皮还挺有甜味的同时其中所含有的营养也非常的丰富。

研究发现,在金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及钙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帮助我们人体有效的祈祷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而在金桔的果肉忠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1、b2、c及钙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对扁桃体发炎的症状的、同样非常有效。

石榴

经常用来刷牙漱口的石榴。石榴煎成汁可以治疗喉咙痛。把一个石榴和适当的水加在一起煮半个小时,煮好后汁可以刷牙、漱口。石榴皮、石榴叶和水一起煮过后,也可以用来漱口,效果挺不错的。

姜汁

喝一些生姜汁或者把生姜汁混合可乐来饮用。自古一来生姜就有食用和做药两个方面的作用,如果把生姜炸成汁在加上可乐一起热饮,效果会更好。

甘草

常见治喉咙痛用的甘草。甘草根煎汁对治疗喉部发炎及疼痛有相当不错的效果。对于扁桃体发炎也有很好的作用。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急性扁导体症状

全身症状

急性扁桃体炎患者全身症状比较明显。患者发病急,发病时会出现发热、畏寒、嗜睡、抽搐等症。部分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困倦乏力、四肢酸痛、腰酸背痛、便秘等全身症状。

局部症状

急性扁桃体炎患者局部症状为食欲不振、呕吐、咽喉疼痛、吞咽难受,病情较重的患者体温会升高,下颌淋巴结肿胀,伴轻度的咳嗽。患者扁桃体潮红、肿胀,由隐窝向外突出,表面附有白色或灰色渗出物。有的可见坏死灶或形成溃疡。隐窝口上纤维组织增生,口径变窄或闭锁,患者抵抗力下降。

1/2页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扁桃体发炎吃什么